港媒 中共'辉煌六十年' 的神机相字

作者:孔捷生 发表:2009-09-18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叔称中共建政"辉煌"六十年,拆去"辉煌"两把火,"军"和"皇"象征武力与专政。于是笔者也来说说测字与谶纬。

中国最早的测字谶纬见《后汉书》载:"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这首民谣以拆字暗喻董卓覆亡。盖汉字起源相传为"仓颉造字,鬼神夜泣",仓颉被圣化为民间俗神,与关帝、财神一般受到祭祀敬拜,书吏家中必设香龛供奉仓颉像,尊为"苍王"。汉字表意、象形和可分可拆的特征,给了传统方术无穷的想象发挥空间,与阴阳五行、天人感应、谶纬禁忌、奇门遁甲、占卜堪舆都息息相通。查隋朝有《破字要诀》,唐朝有《北梦琐言》,宋朝世俗文化最为昌盛,便诞生了与五行、六神、八卦相结合的《神机相字法》。

依照宋人典籍《神机相字法》,老毛五行火旺,故而取名要傍水,无论"润之"或"泽东"都是如此。按阴阳五行,南方是火地,北方才是水位。老毛在南方折腾多年,终无大成,一路败退到陕北,反而水火并济,否极泰来。蒋介石同系南人,偏要定都南京,大火流金,国脉不畅,败象早显。再论"六神",青龙、朱雀、勾陈、腾蛇、白虎、玄武,当中五个神有固定方位,惟独腾蛇云游九霄,居无定所。按测字术"毛"字就属腾蛇,六神皆静,天下安泰,六神异动,诸事不谐。其中腾蛇主妖怪、主不祥,主捆绑和牢狱之灾。口诀:"腾蛇遇者主虚惊,家宅逢之尽不宁,出入谋官宜慎取,免教仆马有灾形。"毛氏"治国"二十七年,人间劫难无日无之,至少我在青少年时代受够了那种"辉煌"。

再查清朝《测字秘牒》,论五行江泽民为水势,朱镕基为木势。论六神字形撇短有尖嘴为朱雀,朱字为朱雀,口诀:"白虎尾,朱雀衔金,位列三公。"正合朱镕基的名字。不过朱雀主是非纷扰,口诀:"朱雀交加口舌多,令人家内不安和,若逢水命方无怪,他命逢时有怨疴。"所以江泽民吃定了朱镕基。胡字为土势,土克水;习字亦为水势,故而习近平能否上位尚在未定之天。李克强的李字属木又带一点水,本是吉姓,但前一阵他的秘书被抓起来了,看来尽管胡锦涛悉心栽培,却有人专克他。

总而言之,"辉煌"二字都属火势,即使华叔拆去那两把火,竟是比火更酷烈更苛猛的"军"和"皇 "──赤裸裸的暴力与专制。诚如疆督王乐泉要求汉人勿上街示威,句曰:"我们的专政力量足够了。"国家的法治就这样沦为一个统治集团的专政机器。又如中宣部长刘云山回应〈老同志谈话〉时说:"共产党领导中国是宪法规定的,和其他的党是有区别的。我们的民主形式和西方的民主是不同的,民主可以有各种形式,并不是选举是民主,不选举就不是民主。"他怎么不说公民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公民有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和示威游行的自由是宪法规定的?原来党说民主就是民主,党把人民一切权利都"代表"了,你就得唯唯诺诺,共享和谐──如此"军""皇",真够辉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萍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