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农民惨遭强拆 一百余人无家可归

发表:2009-09-18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杭州市东湖街道工农村日前发生集体强拆事件,超过20户村民的房屋,两天之内全部被强拆,期间多位户主被当局软禁。村民到各级政府上访,没有任何结果。

浙江省杭州市东湖街道工农村的村民星期四向本台反映,他们20多户的房屋,被强制拆除,如今无家可归。村民通过法律和信访的方式,问题始终未获解决。

村民周先生星期四对本台说,上月26日,村民周洪田因不服行政处罚起诉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的行政诉讼案件开庭,十余村民到法庭旁听,庭审结束后,众人在法院大院内被东湖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强行带走。周先生说:"我们这个村20多户人家都没签字,没有谈好价格和安置方案的情况之下,他们现在把我们强制拆迁了。(什么时候发生的?)就是8月26号,而且他们强制拆迁之前我们在那个法院开庭的时候,在法院的大门里面把我们拘留起来了,后来软禁起来了,就是把我们软禁到12点以后,晚上12点以后,就是我们这个房子全部拆完了。(一共多少人被软禁?)软禁了,我们20多个人,就是每户人家一个人,就是26号一天、27号一天,把我们这些人分别软禁了以后,我们这个门都没有开,就是人不在家里,他们把门敲破了进去,我们的现金、金银财物都没有拿,他们就这样搞掉了,把房子全部推了。"

星期四,本台记者多次致电工农村的村长俞子泉和东湖街道城建科科长夏剑波,但是一直都无人接听。

据悉,工农村共有约60户村民,一直以务农为生,2003年,村民的农地被征用后,村民们还能依靠在家进行一些纺织的工作,勉强生活。如今,房屋也被强拆,100多口人不但无家可归,也失去了生活来源。

村民邓先生星期四对本台说:"土管局,按照法律来讲,一个来说这个案子有争议,我们村民在进行合法的诉讼当中,而且国土局作为一个裁决部门,部门主管,他们没有进行裁决,就直接行政强制拆迁,这是一种严重的对法律的践踏,现在我们村民实在是欲哭无泪,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据村民介绍,上月27日,曾经有11位村民代表到了北京,准备上访,但是由于60周年大庆的原因,北京的国家信访局拒绝接访。

上周一,50多位被拆迁户集体到浙江省政府递交信访书,结果被当局拒绝受理,有关官员还表示:"这次强制拆迁是合法的,程序到位的。"村民说,已经邮寄多封信访书到省委书记和省长,但是至今没有任何回复。村民表示,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 权益,他们一方面将继续通过法律途径,另一方面还会通过信访的方式。据悉,村民们正在向浙江省高院提出上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