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当局愚弄民众 暴力事件归咎替罪羊

作者:肖强 发表:2009-09-18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7月5号,在新疆的乌鲁木齐发生了由于民族冲突而出现的暴力惨案,上百人丧失了生命。在这样严重的种族冲突的情况之下,新疆当局一方面封锁互联网和各种信息,一方面又和中国政府的境外喉舌一起,把矛头指向了海外的热比娅疆独势力、甚至所谓的西方反华势力,把他们归结为暴力事件的主因。

其实这种关于一个境外假想敌的说法,对于处理新疆的实际问题绝对没有益处。新疆政府、官员似乎没有看到、或者不想看到事情的真正根源。那么恶化问题的做法就是简单地找一个外界的原因,归罪于这个假想敌。

《新华社》自己的报道说明,新疆的局势远没有那么稳定。就在9月2号、3号,《新华社》说,一些群众在市区部分聚集游行,要求严惩犯罪分子。在聚集游行过程中,少数群众情绪激动、行为失控。根据新疆公安部门通报,截止9月3日,已造成了14人受伤住院、5人死亡。这样严重的暴力事件,即使是《新华社》的报道,也没有办法完全遮掩。

难道境外的势力一而再、再而三地会对这样的当地群众的大规模不满、负所谓"煽动"的责任吗?可是荒唐的是新疆当局还继续在做这样的借口。最新一例荒唐而又真实,是香港电视广播公司的两位记者、以及一位新闻电台的摄影记者在乌鲁木齐9月4号实地采访的时候,被武警殴打并且拘留了3个多小时。

这件事情引起了香港政府各界的高度关注,而新疆的新闻办主任侯汉敏却在9月8号的记者会上说,这些记者指手划脚、拍摄游行,有煽动闹事之嫌。原来被打的记者也成了煽动的势力。这样的荒唐指控只可能在香港造成民众更大的反弹,也在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对于社会稳定的事件的处理能力,进一步地无法信任。

所谓的境外人士、或者是倡导自由民主人权的西方公益组织、甚至是采访的香港记者,这种外力能够煽动什么新疆的自身问题?而那些经济不发展、汉维的贫富差别、民族政策的失败,没有政治民主和新闻自由所造成的恶果,怎么可能仅仅在外部找几个替罪羊、给某些机构扣个帽子、连采访的记者也说成是"煽动",就可以消失真正的原因呢?这样的做法即使是一时愚弄了本国的民众,但对于解决真正的问题,一定是有害无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