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中国股市放量下挫失守3000点

发表:2009-09-18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沪深股市9月18日再度遭遇"色星期五",双双重挫,两市股指跌幅均达到3%以上,午后沪指重挫百点,终结了近期连续反弹的势头,两市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沪指收报2962点,跌97点,成交1850亿;深成指报11977点,跌496点,成交1095亿。

当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3063.31点开盘,攀上3068.03点的全天高点后开始震荡下挫,午后跌破3000点并下探2940.83点,最多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近120点。此后股指略有回升,收盘报2962.67点,较前一交易日跌97.59点,跌幅达到3.19%,全天振幅则高达 4.16%。

深证成指失守12000点整数位,收盘报11977.40点,跌496.21点,跌幅达到3.98%。伴随股指大幅走低,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分别有97只和110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12只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抛盘大量涌出,沪深两市出现近2950亿元的成交量,分别成交1850亿元和1096亿元。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全线大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铝业和紫金矿业双双出现5%以上的巨大跌幅。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中国太保、浦发银行、万科A、宝钢跌幅也都超过了4%。

在权重股中国铝业和紫金矿业的带领下,有色金属板块当日呈现领跌态势,除*ST中钨外全线下跌。前一交易日涨幅居前的信息技术板块,当日也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整体跌幅较大的板块还包括房地产、食品饮料、钢铁等。医药生物、交运设备、食品制造等板块当日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当日重挫120.41点,收盘报3199.69点,跌幅达到3.63%。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下跌,除300医药外跌幅都在2%以上。300信息跌幅最大,达到5.64%。伴随大盘出现较大跌幅,沪深两市B股也双双走低,其中深证B指跌幅超过2%。

上证B指当日以207.39点平开,上摸208.28点的全天高点后开始震荡下挫,临近收盘时下探202.72点的全天低点。此后股指有所回升,收盘报203.91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40点,跌幅为1.64%,全天振幅为2.68%。深证B指当日收盘报523.09点,跌11.17点,跌幅达2.09%,略大于上证B指。当日两市B股中,ST联华B跌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