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卖400吨黄金 中印俄皆有兴趣

发表:2009-09-20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昨日批准出售403.3吨黄金储备,以解决该组织面临的财力不足问题,并为贫困国家提供更多贷款。这批黄金按目前金价计算总值约130亿美元,据报中国丶印度及俄罗斯等国央行已表示有兴趣承购。

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一直不满美欧国家垄断IMF发言权,报道指:各国央行透过承购IMF黄金储备,既可增加在IMF发言权,亦可减少各国对美元资产的倚赖。

分批透明出售 料对金价影响不大

假如央行未能承购所有黄金,IMF将透过市场分批出售。IMF将於每次卖金前通知市场,并定汇报进度。IMF总裁卡恩表示,为避免对市场造成冲击,黄金出售将以「负责任和透明的方式」进行。由於市场早已消化IMF卖金的消息,故是次决定对金价影响不大。

IMF目前约有3,217吨黄金储备,是仅次於美国和德国的全球第3大黄金拥有者。由於成员国借贷需求下降,以利息收入为主的IMF面临经费严重不足,预计明年赤字将达4亿美元(约31亿港元)。国际金融界名人委员会早前就曾建议IMF,透过卖金缓解财务危机。

根据IMF宪章:所有黄金出售必须得到85%成员国投票同意,并须按市价出售。拥有IMF最大投票权的美国於6月通过建议,为IMF售金打开了绿灯。

来源: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