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在狱中控告美国总统奥巴马

作者:锺广政 发表:2009-09-23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特侦组周二晚上再以贪污机密外交费用罪名,起诉前总统陈水扁等三人。陈水扁在狱中控告美国总统奥巴马,指责他无依照旧金山和约管理台湾。陈水扁还希望到美国军事法庭作证。扁家弊案判刑后吴淑珍首度探望陈水扁,随后她又因涉嫌贪污十亿新台币,接受特侦组调查。陈家弊案将在周三移送高等法院,24小时内会开庭决定陈水扁是否可以交保。
台湾最高检察署特别侦查组发言人陈云南,周二晚上举行记者会,指前总统陈水扁任内,从2000年8月到2006年9月,藉11次出访机会,将外交部每次给的10万美元,每次侵吞三万元。

陈云南说:侵占供己私用,所得款项汇往海外,供其子陈致中先生留学私用,合计侵占公款达美金33万元。

陈云南指,特侦组以贪污治罪条例起诉陈水扁。

另外,前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邱义仁,涉嫌侵吞"安亚项目"机密外交费50万美元旅行支票,依贪污治罪条例起诉。当时的外交部次长高英茂,因协助公务员侵占政府财物罪被起诉。

另外,陈水扁透过办公室主全江志铭证实,已委托律师团,向美国军事法庭控告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防部长盖茨。

根据《旧金山和约》,陈水扁认为,美国拥有对台湾的军事管理权,因此他的贪污案,应该是由美国军事法庭审理,而不是台湾流亡政府法庭。因此他控告奥巴马未尽职守,统治台湾。

江志铭说:相关的问题其实总归一句话,就是所谓"台湾主权"的问题,过去包括日本、很多团体也好,他们都针对"台湾主权未定论"这一部份在作相关的厘清。我想,陈前总统也是针对台湾主权这一部份。

台湾舆论认为,陈水扁控告奥巴马,其实就是要找机会离开台湾,江志铭亦间接证实这个讲法。江志铭说:有关必须要陈前总统作证的部份,陈前总统他也表示,如果可以的话,他愿意到美国去作证。就这方面的话,他当然也有签名来表示同意。

陈水扁太太吴淑珍和儿子陈致中,在扁家被判重刑后,上午前往台北看守所探望陈水扁。下午吴淑珍第七度以被告身份,接受特侦组约谈,追查在第二次金融改革中,吴淑珍涉嫌收受多个企业合计超过十亿新台币的贿赂,帮助企业取得并购公营银行的资格。

吴淑珍进入最高检察署时,部份民众一路高呼,"贪污婆,不要脸"的口号。地方法院将在周三,将陈水扁家族上诉案件,移送高等法院进行二审。高等法院将立即从81位法官中,公开抽出承审法官,并在24小时内开庭,研究是否继续羁押陈水扁。







来源:台北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