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增加"国庆口号"的建议

作者:孙文广 发表:2009-09-23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口号》,一共50条,这些口号没有经过公开的讨论,一经公布,当然也不能修改,现在只能建议再增加几条:

(一)建议增加"人权万岁"

中国宪法在不久前加入了"人权"内容,我提议把"人权万岁"加到国庆口号之中。"人权"是普世价值观,是绝大数国家都公认的原则。中国人吃透了不尊重人权的苦头,时至今日,很多人不知道"人权"为何物,少数人利用垄断的权力,极尽打压、践踏人权之能事,他们把维权人士任意关押、劳教判刑,有的公民身体遭暴力殴打,财产被任意剥夺、住房被暴力拆迁、土地被暴力掠夺、金钱被官商勾结诈骗,等等现象罄竹难书,为此建议把"人权万岁"加入国庆口号,以引起世人重视。

(二)建议增加"民主万岁"

中共在建国前大声呼号,要建立民主国家,要实行普选。建国后的一些文件中也经常提到民主,特别是最近的四中全会更提出"党内民主"的号召。中国至今"民主"不足"专政"有余,在包括印度的很多国家,早已实行国家元首直选,但是中国直到今天,连个乡镇长都必须上级指定,不能实行直选。有些"选举"徒有其名,官员都是上边指定,"选举"只是严控下的走过程。

应该弘扬民主,建议在国庆口号中增加"民主万岁"。

(三)增加"法治万岁"

建国50多年之后"依法治国"进入了宪法。现在国内很多官员崇尚人治不知法治为何物,在中国至今没有"政党法"、"新闻法"......。即使在某方面有了"法律",但很多官员,仍不依法办事。不少地方出现了公安与黑势力勾结,甚至公安本身黑社会化,公民权利受到侵犯,告到法院,很多法院不受理,有的受理后不认真判决,拖延时日,有的判决了也不认真执行。

有人说现在中国是"法院门朝南,无权无势莫进来",至今全国冤案遍地,冤民苦诉无门。在帝制时期冤民还可以告御状,现在的冤民,按照国家的规定,到北京去上访结果受到各省的驻京办的阻挡,甚至抓捕殴打,哪有王法?哪有法治?哪有天理?北京法学博士许志永到北京的上访村住了近20天,了解上访人员的生态、苦衷,当他到医院调查被打伤的访民时,看到了驻京办的官员正在医院抓人,打人,他怒不可遏,在医院的走廊上高呼:"丧尽天良"。结果没过几天许志永博士就被逮捕,后来北京一些著名人士包括江平(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茅于轼(著名经济学家)张思之(著名法学家)等六人联名呼吁,才把许志永从黑牢中救了出来。

严酷的事实说明在中国没有法治的重要。为此我建议把"法治万岁"加到国庆口号之中。

(四)增加"民主党派万岁"

50条口号中有一条"伟大的共产党万岁",这条口号与原来广泛使用的 "伟大光荣正确中国共产党万岁"相比,去掉了"光荣、正确"也算是改进。

现在中国除了共产党之外还有八个民主党派,共产党提出要与他们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荣辱与共、肝胆相照"既然如此,民主党派也应该"万岁"才对,本人是"民主建国会"(八个民主党派之一)成员,尽管前几天山东民建领导到我家来,暗示我有被劝退的危险,但是我还是希望"民主建国会万岁",能进入国庆口号以示"长期共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