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买家推高香港豪华公寓价格

发表:2009-09-23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香港楼市的大幅飙升,在曾经毫不起眼的九龙区,那里的豪华公寓突然之间成了世界上最昂贵的地产之一,原因之一是来自大陆投资者的强烈兴趣。

 

大陆投资者对香港高档公寓需求旺盛

豪华住宅楼天玺(Cullinan)的两套顶层复式公寓是这一趋势最明显的迹象。每套公寓的售价在3亿港元(合3,870万美元),相当于每平方英尺约9,675美元。这两套4,000平方英尺的公寓分别占据了约885英尺高的天玺两座楼的91层至93层,有室外游泳池,对香港有名的海滨景色更是一览无余。

九龙的感觉与香港岛太平山和深水湾那里世外桃源式的住宅大不相同。在香港岛,香港的传统富豪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举例来讲,天玺位于西九龙开荒地上建起来的一个豪华商场的上面。周边是交错着的狭窄街道,街道两旁满是宠物店和卡拉OK厅。

这看起来并没有让那些看好天玺和其他高端公寓的大陆买家感到不安。

里昂证券亚太区市场(CLSA Asia-Pacific Markets)本地楼市分析人士Nicole Wong说,这些客户不同,他们看事情的方式不同。她说,大陆买家对可以自由使用大理石地板和临近九龙热闹繁华的购物区更感兴趣。和绿树掩映下的太平山的与世隔绝不同,也不同于可以俯瞰香港南部海滩的蜿蜒公路,天玺坐落在一个繁华的铁路枢纽地区,能很方便地去大陆。

大陆买家被吸引到香港的一个原因是汇率,与美元实行联系汇率制的港元兑人民币走软。香港移民政策还允许拥有中国国籍、并在大陆以外地区有住所的人,通过在香港楼市或金融市场投资约84万美元获得香港居留权。

西九龙的运势也受到了环球贸易广场(International Commerce Center)的推动。环球贸易广场和它附近的天玺一样,目前都在由香港上市企业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td.)开发。这座1,588英尺高的写字楼是全球最高的建筑之一,也是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新办公地点,这一地区成了腰包鼓鼓的外籍人士的一个新活动中心。

在房价飙升的情况下,新鸿基地产最近提高了天玺两套顶层公寓的售价。该公司表示,购买的兴趣非常强烈。

香港本地人也开始接受九龙的豪华楼。据香港经纪商中原地产(Centaline Property Agency)说,在距离天玺不远的另一个新的豪华项目名铸(Masterpiece),一位本地商人上周花了2,450万港元买下了一套一居室的公寓。这套公寓的使用面积只有590平方英尺,可以俯瞰香港的海港。

这些交易在香港造成了轰动,不过楼市的反弹要广泛的多。今年以来,房价涨了近30%,主要原因是大量的流动性和处于香港有史以来较低水平的抵押贷款利率。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