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报到 去斑除皱好时机

作者:赵欣 发表:2009-09-23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温明显转凉,终于挥别炎热烦闷的夏天,投向秋高气爽的秋天怀抱,外在环境的温度与湿度改变,对于爱美人士来说,保养工作也要跟着调整才行,尤其夏天常在外头跑,一不小心脸上就多了不少晒斑,赶紧把握秋天美白治疗一番,以一年四季来说,秋天可说是适合进行动力光或雷射这类光疗的季节了。

以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来说,最常见到的是雀斑或晒斑的出现,这些比较表浅的斑点很容易透过雷射来清除,三十五岁过后的女性因为皮肤胶原蛋白流失,很容易就会有皱纹出现。

整形外科专科医师张孟卿表示,皱纹可分为细纹、静态纹或动态纹,细纹是因为皮肤老化或过于干燥失去弹性而产生,也包括缺乏保养、长期日晒后的皮肤,尤其是眼睛周围容易出现细纹,如果能恢复皮肤弹性,细纹自然就会消失。

动态纹起因于肌肉长时间收缩挤压皮肤,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断裂产生凹痕,像是皱眉、抬眉、大笑这些丰富的脸部表情,容易引起皱眉纹、抬头纹跟鱼尾纹,在注射肉毒杆菌素后可以很快得到改善。

至于静态纹是因为皮肤松弛老化,或是皮下脂肪堆积造成皮肤松弛所引起,就像是肥胖的人在身上会有许多皮肤皱折一样。静态纹最明显就是法令纹,严重时脸上没有表情时可能已经很明显了,主要原因是脸颊皮肤松弛滑落在鼻翼两侧和嘴角上方。

面对这些细纹与皱纹,解决方法各有不同,必须仔细跟医师讨论,张孟卿表示,适当的雷射光疗不但能去除浅层的斑点,连深层的颧骨斑,或是受伤造成的黑色素沈著等状况,如痘斑、疤痕等等,也都能借由雷射治疗慢慢去除改善。

因为雷射可以刺激胶原蛋白再生重组,让细胞排列更紧密,因此在除斑过程中,也同时能达到脸颈部皮肤回春紧致和改善细纹的效果。若能再选择配合红、蓝、绿、黄能量光照射,可以得到加成的效果。

不过秋冬天气干燥,必须小心脸上油脂不够导致纹路出现,整形外科医师杨奕志表示,秋天湿度低,脸部水分容易被带走,如果没注意,可能就像旱灾大地龟裂一样,细纹无形中爬上你的脸,选择适当的保养品很重要。

还要小心秋老虎发威,白天云层少日晒较直接,防晒工作依然不可轻忽,其实现在有不少人已经把美容光疗列为每一年,甚至每一季的固定保养功课,三十岁过后就可以开始安排,斑点细纹自然不容易找上门。

来源:中时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