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秘书:毛新宇晋升少将是“误报”

发表:2009-09-25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晋升为少将的消息近日传播甚广,对此,毛新宇通过其秘书郭景良对外透露,"他目前的军衔仍为大校,属于副军职干部。"

本台驻上海特约记者引述香港的亲北京报纸《文汇报》今天报道称,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通过其秘书郭景良对外透露,"毛新宇目前军衔仍为大校,属于副军职干部。"

据郭景良介绍,毛新宇去年7月获晋升,出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目前是副军职干部。按中国军队的常规,一般任副军级满三年后,方可授少将军衔。

根据毛新宇的秘书郭景良的说法,关于毛新宇晋升少将一事,媒体是"误报"。他解释说,毛新宇在参加公开活动时,很多媒体上前采访时,称呼毛新宇为"少将",而毛新宇听到后每次都给予纠正。"但没有想到,尽管如此,仍有媒体误报。"

毛新宇的这名秘书还暗指媒体用心可疑,他说,"毛新宇一向尊重和善待媒体记者,但不论出于什么目的,媒体报道都应该遵守实事求是的基本新闻准则。"

他高调表示,希望媒体多关心、关注毛新宇"在学术上取得的成果",不要"听信、炒作有关军衔的传言。"

不过据此前的中国媒体报道,毛新宇担任少将的传言正是出自这位秘书。

湖南省官方网站"红网"的记者曾对《南方都市报》证实,在采写毛新宇参加湖南国际旅游节的的新闻时,按常规写了大校,稿件上网后,毛新宇的秘书通过长沙市旅游局跟他沟通,请他将稿件中的大校改为"少将"。

而毛新宇也在多个官方场合,主动以"少将"身份参与。

另外,毛新宇晋升少将的相关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本台驻北京特约记者周西报道:在国庆六十周年之际,有媒体传出己故领导人毛泽东唯一的孙子毛新宇晋升为解放军少将的消息,引发网络舆论的关注和热议。其中一个关注点是毛新宇只有39岁,是全军最年轻的将军。

不过,也有网民质疑道,毛新宇是2000年进入军事科学院博士班就读时才加入解放军的,从军不到10年就官拜少将,并不符合军队的相关条例。据《联合早报》的报道,中国的军衔条例,对于各级军官的晋升都有严格规定,例如少尉晋升中尉需要两至三年,而从中尉到大校则每一级都要间隔四年;大校晋升少将也至少要隔三年,而且要军委主席批准授予。因此有网友质疑,毛新宇的快速晋升是靠着其祖父的庇荫,"何德何能,坐此火箭"。

另一方面,针对毛新宇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要说我和爷爷相比,我只是他的千分之一,"网友"于由"调侃道,他爷爷一句话顶一万句,他是他爷爷的千分之一,那也至少还是一句顶10句呢!毛新宇还说,"我爷爷他老人家的智慧是那些教授们都比不了的"。对此,于由的点评是,当然比不了了,要是比得了,也不至于被他爷爷弄去扫厕所了。不仅如此,毛新宇还感慨道,"中国一千年里不可能再有毛泽东这么伟大的人了"!对此,于由则点评道,如果伟大可以用权力大或者影响大来解释的话,我同意毛新宇的这句话。

对于毛新宇近来的那句"经典名言",也就是"我没有想到我会参军入伍,更没有想到自己会当将军," 这位网友的点评说,这一点,全国人民都想得到,想不到只有人家自己"没有想到"。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