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好心没好报”私人邮件引尖锐批评

发表:2009-09-25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媒体星期四报导,总统马英九的大姐马以南日前在一场新书发表会时,提到马英九在指挥八八水灾救灾工作时,受了很多委屈,写电子邮件给她,感慨"好心没好报",引发了台湾舆论的尖锐批评。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胡汉强报道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星期四召开记者会紧急作出澄清。他表示,总统马英九日前在写给大姐马以南私人信函中,提到遭受到屏东县雾台乡神父杜勇明误解一事,让他感慨"好心没好报"。如果这种说法让灾民觉得不舒服,他愿表歉意。

王郁琦强调,马英九总统和马以南的之间的私人通信内容,并不是针对灾民,而是对遭杜勇明神父误解一事,表达心中的感慨。

王郁琦还详细说明了相关事件整个过程。他说杜神父在八月十二日对外发出公开求救信,辗转三,四个人之后,马以南收到这封电子邮件。马以南是在十五日传到马英九总统手中,马英九当晚就打了电话给杜神父,询问有何需要协助的地方。 杜神父回答说,因军方物资已经送达,当时已没有特别需要援助的地方。但是他请马英九总统帮忙,希望官员视察雾台乡时能一起来,方便接待。马英九总统十六日到屏东县视察时,也如实向官员转达杜神父的意见。

王郁琦说,后来马英九总统看到晚报访问杜神父的报导,对于杜神父说:"总统,你来晚了!"觉得自己被误会了,因此再度致电杜神父说明,也化解了双方的误会。

马英九总统后来回信给大姐马以南,在信中不免对有关的误会有所感慨。但马英九总统三思之后,表示可以理解杜神父的心情。

王郁琦强调,这是一封私人信件,如果因此让灾民或一般民众有不舒服的感觉,马英九总统愿意表达他的歉意。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