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9-25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财务省周四公布, 8月出口总值较去年同期锐减 36%至4.51兆日元,为连续第 11个月萎缩,显示该东亚 巨人仍未摆脱经济衰退阴影。当月汽车出口跌幅逾半、 钢铁出口大减43.3%,使8月出口也比前月下滑0.7%,连 续第二个月低于上月水准,显示支撑第二季经济扩张的 海外需求逐渐减弱。不过日本8月进口比去年8月大减 41.3%,产生贸易顺差 1857亿日元,为连续第七个月出 口高于进口。

▲三家美国造纸厂与钢铁工人联合会周三向商务部指控 ,中国与印尼厂商销美的铜版纸大增,抢走了许多美国 业者的工作机会,并要求政府施以反倾销税。这让中美 间贸易再生波灠;控诉铜版纸反倾销案不同于轮胎特保 案,可以不需得到欧巴马的批准。在中国可能指责美国 政府采取"保护主义"之际,白宫进退两难。

▲任天堂在东京电玩展上宣布,10月1日起日本Wii游戏 机由25000日元降价至20000日圆,降幅达 20%;美国零 售价格9月27日起调降50美元,售价降至 199.99美元, 为问世以来首度降价,突显电玩产业竞争激烈。 NPD统 计,8月任天堂销售下滑幅度达39%。对手PS3与XBOX 360 先前均已率先降价抢市。

▲为资助在美拓展,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控股规划最多筹 资5113亿日元(56亿美元),为历来最大释股行动。呈报 财政省的文件指出,该券商将在10月13日至10月15日期 间,在国内外出售股票 8亿股,募得资金拟投入推动欧 亚地区的事业。野村并表示,筹资计画可望强化公司财 务结构。

▲日本第三大消费信贷公司 Aiful宣布裁员2000人,且 预估本会计年度将由获利转为亏损。该公司预估,本年 度将由原本预期的获利81亿日元转亏3110亿日元( 34亿 美元)。 裁员将透过提前退休计画的方式实施,重整后 每年将可撙节成本120亿日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