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于加国福利制度漏洞中的九十老太(图)

发表:2009-09-25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十年代中蜜瓜老爸跟同时出访澳大利亚,代表团中的某人女儿正好在那边定居,带着这些老世交参观游览吃饭,讲解一些异国的法律制度及习俗。其中有一条就是--这些人拿到身份后,可以把父母办过去,住满多少年,这些老人也可以拿退休金。

当时蜜瓜想破脑袋也没想明白--这些移民的父母一辈子没在澳大利亚工作过,怎么可能拿该国的退休金?


后来蜜瓜自己出国,也常常听移民说起把中国的父母办过来,一来可以享受加拿大的免费医疗,二来住满十年,可以享受这边的养老金。

在中国,养老金和退休金通常是一个含义,所以蜜瓜还是没整明白怎么回事。一直到蜜瓜去学校上课,学习一些关于加拿大的福利方面的内容,才搞清楚。

原来中国人口中的这些依附子女移民的老人的养老金 / 退休金,并非西方人所说的 PENSION ,而是一种最低生活保障,是加拿大给65以上无收入老人的社会福利。

工作积累到退休的 PENSION ,无论你居住在哪里,全球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拿。所以我知道很多加拿大的老人工作了一辈子,退休后选择温暖的过渡比如巴拿马等生活费用低,英语比较普及,对外国人有优惠的国度去享受退休生活。

而依附子女移民的老人所拿的低保,无论身份是公民与否,只有在加拿大境内定居才有效,出了加拿大国境,就不可以领取了。

蜜瓜知道有这么一个老太,大约九十来岁了吧,据说活得精神抖擞,脑筋一点也不糊涂,还帮着孙子孙媳妇带重孙子。老人是加国公民 / 居民,因为儿子媳妇去美国帮孙子孙媳妇带孩子 ( 父母爱大于天,自带养老金帮儿子媳妇,于是老太也跟着到了美国 ) 。记住, PENSION 是可以全球领取的,但是老太的低保出了境就不可以领了。每月 700 加币,不小的数目呢。年纪这么大的人,胃口当然不能跟年轻人比,放开肚皮吃,大约顶多吃三百多加币,这每个月还可以存不少呢。如果奉公守法,这老太应该是不能享受社会这每月七百刀的福利的。

令人惊奇的是,老太不仅仅住在美国,还每个月享用着加国政府的福利,为孙子的小家庭建设添砖加瓦,这是怎么办到的呢?

经常行走于美加两国的人应该猜出来了--那就是,不管你多大年纪,身体硬朗不硬朗,都辛苦一点,不要坐飞机,要让家人开车往返美加两地,这样就不会留下出入境记录,把通讯地址设在加国的亲戚朋友处,这样九十老太即使长期居住在美国 N 年,也照样月月拿加国低保。

你说聪明不聪明,合算不合算?唉,难为整天有人自我标榜"遵纪守法",原来这"遵纪守法"还可以是另外一种解释。

这不,老太太生了病,讲爱心的孙子孙媳妇没有给老太太在美国买保险--美国的健康保险多贵啊?老太太有加国的公费医疗福利,干嘛要买啊?于是乎,九十老太又被媳妇不辞劳苦地送回加国,交给亲戚照顾,媳妇自己再赶回美国去照顾儿子孙子。

加拿大政府也好,人民也好,可真够 NICE 的,学雷锋做好事任劳任怨。

这老太的媳妇孙子孙媳妇一家子聪明人,经常嘲笑别人傻,愚,痴,别人纳闷为什么他们一家这么有"智慧"呢?原来人家基因好,老祖宗聪明啊!

九十老太游走于加拿大福利制度漏洞中,游刃有余,可钦可佩。

不过呢,这种制度漏洞钻起来还是小心为妙,别说这样坐着小汽车的长途往来老人的身体吃得消吃不消,万一被人举报,每个月七百刀(不知道这几年涨了没有),两三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退赔起来,不知道要不要罚金,算不算利息,即使是本金,也是一笔令人肉痛的数字。

吞进去的东西,吐出来困难,还不如当初不吃。

当心聪明反被聪明误。


来源:夏娃的果园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