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文:轮回千年楼兰缘(图)

发表:2009-09-26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网友天涯知己的轮回记忆,在晋代时,楼兰最后一个国王十分的精明,但是却十分的奸诈和势利,那时当地有好几种信仰,有从阿拉伯传过来的信仰和本土的佛和道的信仰。

但是,这里的人们很多都是在表面上敬神的同时,心里在亵渎神,甚至心里在骂和取笑神。

一次国王邀请别的国家的过往使臣参观一个宗教场所,那个使臣十分的诚心,在拜佛像,可是这个国王心里却觉得他过于严肃和认真,在吃饭的时候,甚至说,“我从来没看见过神佛显灵,我只不过是为了求他们保护我的位置罢了!反正你也不要过于诚心!”那位使臣一听,马上跪在地上说,“千万不要这么亵渎神佛,你会遭到天谴的!”

“胡说!什么天谴,我在这里就是天!”国王很是不高兴,当下就把那位使臣送走了。使臣在回国的路上,他遇到两个小孩在路边玩耍,于是说,“你们不要在这里了,这里将要有灾祸!”“为什么?”两个小孩不解的问。

“因为国王亵渎神佛要遭到天谴的!”“那我们上哪去?”“那就上车到我们的国家里暂避一时吧!”“好吧!”

于是他们就上车,随他走了。

在晚上,他们停下车来休息。不一会儿,来了个道人,只听道人说,“感谢大人救我两位朋友,楼兰这个地方的确马上就要被黄沙盖住,而且即使有生还的还有一场大瘟疫,你们走的远远的吧!你们的国家好像也得被牵连,千万让我这两位朋友记住今天的事情,我要留下来看守这里的断壁荒冢,到时候等着他们二位在千年之后回来,把这段教训写出来,给那时的人看!让人们深刻的明白这一切其实都是神的力量,如果作为这一层次的生命不敬神佛,那结果就是销毁!!!”说完道人将一个装水的水袋送给了他
们。

他们就在那位使者的带领下走出了几百里的路,在路途中就看到风沙从头上掠过,向着楼兰方向涌去。

再说楼兰,这是一日清晨,国王正在与大臣们说着怎样把使者撵回去的事情,言语间还掺杂着亵渎神佛的词句,大臣们也迎合着。正在此时铺天盖地的漫漫黄沙从天而降!极盛一时的楼兰文明消失在神的无比威严的法力面前!由于那位道兄和很多正神的看护使那里的断壁残垣还留下来一些,使一点文献和文物留下来一些,给人以无限的追忆和猜测!

头上的白云穿行
来来往往已不知多久
曾经的誓言
让我从来没有走远
就算一直等待
我也没有怨言
 

曾经的那个你 在昆仑之巅
为了挽救楼兰而牺牲自己
记得你那张苍白的脸
含着淡淡喜悦和悲伤的眼
仿佛昨天还在梦中相见


轮回之间 你似乎从来没有离开
看着这越来越多的佛塔
仿佛都已经化成你的人形
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望一眼天边
满地的奇石让我惊觉原已过千年
曾经为了你 放下手中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