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陷阱 信用卡积分可换现金?

发表:2009-09-26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积分可买保险或抵年费 勿贪小利低价出售

消费陷阱

严小姐最近从网上了解到:有的中介在大肆收购信用卡积分,大概1万分换20 - 30元,不过严小姐认为:“我两年多积攒的2万多的积分只能兑换一个杯子,不如换钱更实际。”

可是,银行业人士认为:用积分换现金其实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出售积分的实际价值要远高于中介的收购价。另一方面,银行并不允许这种积分换现金的交易行为,如在交易过程中有任何损失,都只能由消费者独自承担。

买家:换里程 利润率达40%

记者在网上联系了一名收购积分的买家。该买家表示:他只收那些能用积分换航空里程的信用卡。而根据单位积分换取里程的数量和到账的速度不同,各信用卡积分的收购价也有所不同。

“有的卡要1个月之后才到账我们是不收的,现在中行的卡最快价格就最高。1万分能换30元。”一听到记者手头上有几万的积分要出售,买家马上把他航空卡的卡号告诉记者,并跟记者说:只要打去客服让银行将积分转到这张卡上就行。

“你放心,只要积分到账了我马上就给钱。××银行的话三天就可以了。”买家向记者保证,交易过程是绝对安全的。他让记者在淘宝网建一个购物链接,他拍下,之后就可以通过支付宝交易了。“三天之后即使积分没有到账,我也给你钱。”买家说。

积分买家实际上是以低价收购航空里程,然后再用航空里程换取机票,最后再将这张机票高价卖出,中间的利润40%!

勿以小利放弃长远价值

中行、交行、中信等几家银行的客服均表示:信用卡客户,不能将积分转到其他人名下的航空卡上。而国航的客服也指出:航空里程和积分的转换只能在同一个名下进行,不能转到其他人账上。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业人士表示:航空公司积分转换一般不需要记名,才让这笔交易能成功。但如果在同一个内联网下,如同一家银行下的信用卡积分转换,则必须在同一个账户下能进行。

积分交易,仅局限于能用积分换里程的银行。该名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交易过程中有可能会泄露个人资料,或给了买家积分,可是却没有收到钱。积分还可买保险或者抵年费,它的价值绝对比那几十元要高。”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