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结束 默克尔成功连任(组图)

作者:石涛 发表:2009-09-28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默克尔赢得大选

本周日(2009年9月27日),德国进行联邦议院大选。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根据初步计票结果,现任总理默克尔代表的基民盟和基社盟得票率为 33.7%,虽然相比2005年的大选有所降低,但其组阁伙伴--自民党的得票率达到该党历史最高纪录的14.6%。这使得基民盟和基社盟与自民党所组成的"黑黄联盟"依然赢得多数议席,将联合组阁执政。


大联合政府执政党之一的社民党则遭受了有史以来最为惨重的失败,得票率仅为23.1%。在担任了11年执政党角色之后,社民党将再次成为在野党。该党总理竞选人施泰因迈尔表示这一选举结果对于社民党而言是一个“苦涩的时刻”,并宣布将争取出任社民党议院党团主席。


施泰因迈尔承认败选

而下萨克森州州长、基民盟副主席沃尔夫则对选举结果表示高兴,“我们实现了竞选目标。我很高兴,德国能够在15年后再次出现‘黑黄’多数的局面。”他表示,必须负责任地利用这一机会。大联合政府得以终结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基民盟、基社盟与社民党联合执政毕竟只能是一种例外情况。

本次联邦大选中另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是左翼党的崛起,该党获得12%的选民支持,超越绿党成为联邦议院第四大党。而绿党得票率为10.6%,比2005年增加2.5%。


左翼党崛起

本次德国大选的投票率为72.5%,创造二战之后德国大选投票率的最低纪录。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