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莎娜水淹马尼拉 逾百人罹难、失踪

作者:编译陈世钦 发表:2009-09-28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轻度台风凯莎娜26日横扫菲律宾北部吕宋岛,大马尼拉地区半天降雨量达424公厘,造成至少106人罹难及失踪。菲国当局宣布马尼拉及另外25个受创地区进入"灾难状态"。

凯莎娜为菲国带来1967年以来最大单日降雨量,救难人员27日奋力抢救受困灾民,同时冒险打捞在滚滚泥流中载浮载沈的罹难者遗体。27日出现短暂阳光,许多社区惨状一目瞭然。菲国已要求各国施援。

一名官员说:"我们正全力抢救受困民众,并为延误救灾表示道歉。"许多灾民指责当局疏于防范。

菲国总统艾若育限令军警27日天黑前救出全部受困灾民。马尼拉机场27日恢复正常运作,部分地区电力逐渐恢复,情况最严重的灾区则仍断电中。

凯莎娜26日通过菲国北部时,短短12个小时的降雨量就超过一个月的平均降雨量,引起坍方及土石流并造成至少83人死亡,23人失踪。马尼拉部分地区的积水一度达到6公尺,市区的积水27日迅速消退,部分地区却仍泡在水中。

空中拍摄的郊区画面显示,许多民众受困在半没水中的巴士车顶及屋顶,部分情况危殆的民众吊在高压电线上,有人则在及腰的洪水中勉强前进。估计受到影响的民众超过33万人,其中约6万人已紧急前往学校、教堂及其他收容中心暂安置。官员表示,台风来袭适值大潮,再加垃圾堵塞下水道及航道,导致问题更加棘手。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