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制出机械骨骼 能让背重物者快速行进 (组图)

发表:2009-09-29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工业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前研制出了一款可显着增加士兵负重能力的机械骨架。这种被称为『人体负重外骨骼』(简称HULC)的机器人技术装备,能够通过提供外力,来满足士兵未来对机动性和支橕性的需要。据洛·马公司介绍,HULC的最大负重量可以达到90.7公斤。


不过,洛·马公司并不是从零开始研制HULC系统的。今年初,通过与Berkeley Bionics公司,签署有关机械骨骼技术的转让协议,洛·马公司获得了HULC系统的相关技术。

据设计人员介绍:HULC是一种类人体结构的外穿型机械骨骼,配备有液压传动装置和可弯曲结构设计,能够完成下蹲和匍匐等多种动作。需要强调的是,该装置不需要通过操纵杆、或其他机械装置进行控制。而且,HULC穿戴起来也非常方便,只需30秒的时间。

有设计人员表示:HULC能够与穿着者的运动保持同步,就好像它能提前感觉到使用人想做什麽动作,或是想往哪去。HULC上安装有一台微型计算机,可以保障机械骨骼做出与人体相适应的运动。

据悉,使用者穿上HULC後将能够明显降低对氧气的消耗量。试验数据显示:在使用者借助HULC背负36.7公斤中的物资,以3.2公里/小时的速度行进时,其对氧气的消耗量量可比不穿该装置时少大约15%,而对氧气的消耗量增大,会比较容易导致疲劳。

HULC通过两块总重量为3.6公斤的锂聚合物电池供电。在一次充满电後,HULC可保证穿着者以4.8公里/小时的速度,背负90公斤重物持续行进一个小时。而穿着HULC的冲刺速度则可达到16公里/小时。

洛·马公司目前还在不断地改进这种HULC系统,以使美国士兵起码可以负载约100公斤的重物,提高他们有效完成任务的能力。美国士兵经常负载过重的战斗载荷,这就增加了对身体的压力,使得士兵们精疲力竭。

而HULC可以把这种重量,通过电池驱动的金属骨骼转移到地面上。先进的便携式微型计算机,可以使得这种外骨骼与士兵们的运动保持协调一致。HULC的这种完全非捆绑式丶液压驱动的人形外骨骼,使得士兵们的行动坐卧毫不费力。

除了军事用途外,HULC的衍生产品今後还有望被用於工业和医疗领域!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