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食蜂鹟巧妙打败入侵巢穴老鹰(图)

发表:2009-09-30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蜂鹟像离弦之箭朝鹰扑过去,落在鹰的背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利爪插进鹰背。
 
食蜂鹟在鹰背上停留了几秒钟后,再次向鹰发动攻击,它用利嘴用力啄鹰的脑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不速之客突然出现,你会采取什么方法把它赶走?一只小小的食蜂鹟看到一只巨大的红尾鹰在它的鸟巢周围盘旋,它显然认为赶走这只潜在的捕食者的时候到了。

于是这只勇敢的小鸟做出了大胆举动,开始向这只红尾鹰发动袭击。食蜂鹟像离弦之箭朝鹰扑过去,落在鹰的背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利爪插进鹰背,无论那只鹰在空中如何挣扎,它始终紧紧抓住不放。

食蜂鹟在鹰背上停留了几秒钟后,再次向鹰发动攻击,它用利嘴用力啄鹰的脑袋。这只体型比食蜂鹟大50倍的鹰好像被这只小鸟勇敢的行为吓呆了,它无力把食蜂鹟从背上摇下来,只是无助地尖叫着,最后悻悻飞走,去寻找更易对付的猎物。

41岁的摄影爱好者帕特·盖恩斯(Pat Gaines)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邦尼湖(Lake Bonney)公园拍到了上述惊人一幕。居住在科罗拉多州丹佛的帕特说:"我从没看见过红尾鹰如此无助。那只食蜂鹟在红尾鹰的背上停留了几秒钟,鹰尖叫着飞走时,它仍不愿放过它,仍在不停地用嘴巴啄鹰的脑袋。红尾鹰以其刺耳独特的尖叫声著称,然而我在邦尼湖公园听到的红尾鹰的叫声是如此沙哑,听起来好像有很多鹰在一起尖叫。体型较小、飞行速度更快的小鸟向下俯冲,攻击鹰的场面非常常见,但是我是第一次看到一只小鸟落在鹰背上。"

食蜂鹟以勇敢保卫自己的巢穴,赶走不受欢迎的入侵者(包括鹰)著称。帕特说:"有趣的是,该鸟属于霸鹟属(Tyrannus),这个名字也许暗示了它们具有这种勇敢举动。美国西部食蜂鹟的体重大约在1.3盎司到1.6盎司(36.85克到45.36克)之间,而红尾鹰的体重大约是2磅到4磅 (900克到1800克),那只被食蜂鹟痛殴的红尾鹰的体重大约是前者的20到50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