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古老-德国全民医保仍享盛誉

作者:记者佩斯 发表:2009-09-30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朝野关于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辩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支援全民医保的人希望美国的制度能更像欧洲,政府在确保每个人都有保险方面扮演更积极的角色。然而反对者警告说,这将把美国推向社会主义。德国人的全民医保系统是欧洲最古老的,而且德国人普遍对他们接受的医保服务表示满意。这能对美国有所借鉴么?

每人都能享受免费医疗

无论在任何地方,每个人都会在某个时候需要看医生。有时是急诊,更多的是为了保持健康。

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加,盖耶什巴赫更加关注他两个女儿艾玛和米拉的日常保健。

他说:"医疗保健很重要。两个女孩的医疗费都涵盖在家庭医保计划中。我们的医保系统运行非常好。"

盖耶什巴赫说:"你只需要出示你的医保卡就行。孩子们可以得到免费医疗。无论是常规检查、治疗或是处方药都没有额外的费用。"

像德国超过85%的人一样,盖耶什巴赫一家参加了德国的公共医疗保险系统。

德国有很多保险公司,人们可以从中选择。每个人都从自己的薪水中以一定的百分比来支付保险费。雇主通常会以同样的金额提供补助。保险费用和服务都受到政府的监管。

看医生、抓药、接受治疗等基本医疗服务都包含在保险中,尽管成年人需要在名义上自己支付某些项目和服务的费用。

可选择私人医疗保险

住院费也包含在保险中。同时,人们还有另一种选择,那就是私人保险。

在柏林的西区红十字医院,库克在分娩时使用的就是私人保险。妇产科的负责人前来进行最后会诊,并告诉她和她的孩子弗里达可以回家。

私人保险价格更高。费用根据个人选择的服务水准不同而有差异。但是私人保险提供额外服务,包括更舒适的病房,父亲甚至可以和母子待在同一个房间。私人保险还支付由高级医疗人员提供的费用昂贵的治疗。

政府官员、个体经营者和那些年收入超过7万美元的人可以选择私人保险。

也存在问题

一般来说,德国每个人都有权利享受医疗保险并由保险公司支付医疗费用。无论是失业、转换工作还是退休都不会影响一个人的医保。

柏林红十字医院集团的行政总监科斯汀博士解释说:"德国人的想法是,‘我参加了保险。我有权在任何时候接受治疗。无论我患有何种疾病,经受何种痛苦,我都有权马上得到治疗。'"

由德国政府管理的全民医保系统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它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包括公共和私人保险。它虽然由政府管理,但个人仍有许多选择。大体上,这个系统得到的评价很高。

但是它也不是没有问题。有人抱怨这种双层保险不公平,认为参加私人保险的人能得到更快更好的照顾,因此更健康。

不断增长的成本和老化的人口也为这一系统提出了新的挑战,让医疗服务提供者感到担心。

科斯汀说:"如果你从这一系统得到服务的权利是无穷的,那么,这一系统在未来就不会有足够的财政支援。"

许多人说减少服务是不可避免的。如何使医疗服务与不断增加的费用、不断增加的需求和不断减少的财政收入相平衡,一直是人们争论的问题。

德国人经常讨论社会内的团结。大意就是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有责任。没有人例外。然而一个残酷的现实是:怎样使成本和福利取得平衡看来将使今后的几代人感到困扰。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