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儿媳告公公的花边看腐败叙事

作者:余人月 发表:2009-09-30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本文作者两惊奇是看点,"本来殛需一个清官来为勉县国土局挽回影响,谁知雪上加霜。如此前腐后继,令人惊奇。""贪官保垒只能从内部攻破,此乃儿媳告公公的幕后惊奇之二也,不可不思之。"

陕西勉县国土局局长秦某因涉嫌重大经济问题被停职,据称因儿媳举报才东窗事发。(9月26日《西安晚报》)

儿媳告公公,确实少见!毕竟是亲人反目,一下子顿成社会谈资。什么继二奶、情妇"起义"之后的又一反腐义举。但儿媳告公公的看点并非仅限于此,此案需要用望远镜而非显微镜来透视背后的惊奇。若只盯着公公与儿媳这层关系,是一叶障目,不见森林。

同是去年9月,《西安晚报》披露了这样的一条消息:勉县国土资源局原局长陈为怀因33次收受贿赂170余万元,被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8万元。还称是建国后勉县最大的一起腐败案,创下多项"之最"。刚刚过去一年,继任的秦某又落马了。本来殛需一个清官来为勉县国土局挽回影响,谁知雪上加霜。如此前腐后继,令人惊奇。秦某是如何上台的,有没有经过群众评议,值得探究。

从今年8月份开始,有人在网上发帖称秦某对一名女性亲属性侵害。秦某以自己被诽谤为由,委托工作人员报警,勉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请注意,一有发帖,即以诽谤告之,警方还立案了。乖乖,领导的思维竟都是如此的一脉相承。如果不是"纪委接到的不仅是实名举报材料,其儿媳张某还亲自到纪委、检察院等部门反映问题。"根据经验,此诽谤案只怕就要成立了,又得抓一个王帅进去,好险!因是儿媳说的,有第一手材料,不可不信。若是外人举报的,上级来调查,秦某一定会"没有问题",落个清白之身。贪官保垒只能从内部攻破,此乃儿媳告公公的幕后惊奇之二也,不可不思之。

河南正阳原国土局长落马调查,违规批地触目惊心;重庆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受贿170万;四川仁寿原国土局长两年"笑纳"95万。网上随便一搜,有关" 土地佬"腐败的事多的去了。谁都知道,国土局长位不高却权重,掌握着土地开发大计,是"事故多发地"。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儿媳告公公是需要勇气的,不是忍无可忍,不会如此被逼上梁山。秦某到底是如何的丧尽天良,以致让亲者都要化长痛为短痛,化悲痛为力量,以举报为一快,以泄心头之恨,个中蹊跷,确有想像的空间。据说,"秦某对一名女性亲属性侵害"。如此连亲人都不放过的干部,此前在外面的生活作风难道就一点风声都没有,有关部门有没有失察之处?

儿媳告公公是新闻,其幕后惊奇虽不见得新鲜,但正是这样的腐败老戏码不断上演,才令人痛心。若不是掺上儿媳告公公的花边,一个国土局长的腐败已很难刺激公众的神经,让人习以为常了,这才是更值得有关方面检讨的地方。







来源:凤凰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