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报转支持保守党 英相陷大选苦战

作者:中央社 发表:2009-10-01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销路最大,媒体钜子梅铎经营的"太阳报"今天宣布,将在明年大选转向支持保守党,对选举投下震撼弹;首相布朗表示,大选结果不是由报纸决定。

发行量超过300万份的太阳报(The Sun),是英国知名八卦报纸,第三页经常刊登半裸女照片,吸引以中下阶层为主的读者购买,虽然报导内容被学者批评低俗,但对民意有重要影响力。

太阳报今天在头版以"工党失去方向"(Labour's lost it)醒目标题,批评工党执政12年,失去治国的方向,表示不再支持工党,成为其它媒体争相报导的热门新闻

1997年,梅铎(Rupert Murdoch)放弃长期支持的保守党,转向支持工党候选人布莱尔(Tony Blair),对工党大胜,发挥关键影响力,2001及2005年大选,"太阳报"都继续支持工党。

太阳报编辑巴斯可─华森(George Pascoe-Watson)说,他们是在29日听完布朗在工党年度党代表大会的专题演讲后,认为他未在诸如阿富汗、执法、治安等重要问题着墨,所提的政策重点也与民意脱节,决定不再支持工党。

巴斯可─华森表示,2005年太阳报就警告工党,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但4年来,工党治国无方,让太阳报读者失望。

布朗上午接受多家媒体访问,针对太阳报转向支持保守党,刻意低调回应。

他说,"选举结果是由英国民众决定,民众的看法才是我想了解的",并说,"如果‘太阳报'读者仔细听我的演讲,就会同意我的政策。"

被问到太阳报的决定是否可能决定明年大选结果,布朗明确说"不会"。

他说,"很明显的,你希望报纸支持你,希望大家都站在我们这边,但大选结果要由选民决定","我有个老式的看法,你看报是要看新闻,而不是要寻求意见"。

根据最近陆续公布的民调,工党的支持率持续滑落,不仅远不及保守党,甚至低于自由民主党,政权岌岌可危。

多数政治分析家认为,43岁,牛津大学毕业的保守党党魁卡麦隆(David Cameron)极可能是下届英国首相。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