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政要“十一”评中共的60年“国庆”

发表:2009-10-01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中)在欧洲议会主持有关 中共60年间的民主和人权状况的国际会议,左侧为欧议会自由党团前任主席格莱姆·华生先生(Graham Watson),右侧为欧洲人民党的德国资深议员、欧议会西藏小组主席托马斯·曼先生(Thomas Mann)。
 
在2009年的“十一”前夕,中共花费国家巨大人力、物力庆祝其统治中国60年,以展示其“成就”。然而西方民主社会的政要又是如何看待中共这60年的所为及其“国庆”呢?

欧 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专门负责民主和人权方面的工作,是欧盟的民主和人权倡议的创建人,曾几次访问中国。他认为,中共是个残酷的、有偏执狂的独 裁极权统治。“它(中共)对待它自己的人民的方式,我是指成千上万的人被关押,

被酷刑折磨,还有宗教迫害,尤其是法轮功, 这就是中国今天的现实。 欧洲议会和更广泛的社会里的人们了解这个现实是非常重要的。”

他 指出,“我认为中国人民对该政权压迫的本质是越来越清醒,不管它们可能搞出什么样的技术手段, 不管该政权会利用多少错误的信息, 现实正在展现给中国人民。最终,该政权将结束。我相信,那些在中共政权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中的责任人,最后将在国际法庭受审,我急切地盼望着那一天。”

欧 洲人民党的德国资深议员、西藏小组主席托马斯·曼先生(Thomas Mann)表示:“在中国是有一个庆祝,但是看一看现实,维族人,他们面临问题,来自蒙古的人民,西藏的人民,还有法轮功,所有的少数群体,他们被隔离, 并远离所有的机会来很好地融入这个国家里。所以那不是一个庆祝,而是这个国家的哀歌”。

来自英国的欧洲议会自由党团前主席、资深议员格莱 姆·华生先生(Graham Watson)是位中国问题专家,早期曾在香港工作,而且会讲中文。他对记者表示,“非常遗憾中共在中国掌权60年了。更遗憾的是过去的30年里,中国有 了经济自由化,但是政治方面并没有随之一起自由。我希望它们能把这一点纠正过来。我希望,我们应该利用这个60周年的机会提醒人们,这样一个独裁政府一直 在中国横行。我们应该向其施加压力,让他们也能做出改变,就像那些1989年以前还在共产集权统治下的国家所曾经发生的变革一样。”

欧议会绿党副主席埃娃·丽赫滕伯格女士(Eva Lichtenberger)。

针对中共“十一”前夕进行疯狂的网络封锁,剥夺中国人的知情权,欧议会绿党副主席、对中国代表团成员埃娃·丽赫滕伯格女士(Eva Lichtenberger)认为,“没有信息封锁的生活才是最好的庆祝。一个自以为荣的社会不需要信息封锁,也不需要压制。这个普世人权的一部份,全世 界都应尊重的。对中国来说也许还需要10年,他们才能真正地来庆祝一个新的没有压制和封锁的纪念。中国应该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世界维吾尔族大会的秘书长多力坤·艾沙。

近年来,很多中国人把中共的“国庆日”叫做国殇日,世界维吾尔族大会的秘书长多力坤·艾沙在布鲁塞尔向记者表示,“我很赞同,这个‘国庆节’,对我们维族人是一个很悲伤的历史的纪念。”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