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唐人电视台被盖台 立委要求徹查(组图)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09-10-01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电视台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吴唯真台湾报导】台湾的立法委员今天在立法院炮火猛烈地质疑,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遭盖台事件和中共十一封锁言论有关,盖台动作已危及台湾通讯安全及言论自由,要求陆委会及交通部彻底调查,并向中国提出抗议。掌理通讯传播专业管制的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简称NCC)目前已经主动介入调查。

10月1日上午,立法委员罗淑蕾在台湾的立法院质询时关切新唐人遭盖台事件:"新唐人是台湾合法的电视台,却遭到断讯、卫星被入侵,中华电信查了那么多天查不出原因。"

她强调,中华电信租用的"中新一号"卫星,同样是目前消防署作为全台365乡镇及灾害卫星电话租用的卫星,新唐人电视台被盖台历时多日查不出原因,暴露台湾的整体通讯被入侵的可能。

台湾立委赖清德在上午的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上,也同样关注新唐人遭盖台事件,他认为,十一期间,中共统战部门不仅利用邀请台商出席庆典进行统战,同时又用盖台事件封锁言论,此举已戳破"改善两岸关系"的谎言,伤及台湾言论自由,强烈要求陆委会应代表中华民国政府的立场,向中共提出抗议。


新唐人电视台播出节目视频截图 

他说,新唐人从今天早上7时到现在都被盖台,其实从9月17日开始被盖台,尤其是播映《九评共产党》、《中国禁闻》及相关新闻及评论时段,新唐人就不断地被盖台。他问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清不清楚。

赖幸媛接受质询时表示,我们很清楚大陆对于言论自由的钳制,台湾是重视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这是世界的潮流,针对新唐人事件,会适时向对岸(中国)反映。

针对真实报导攸关民主、自由、人权之中共敏感议题的新唐人电视台信号被干扰一事,掌理通讯传播专业管制的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官员表示, "一般频道租用都有备援方案,但是,此干扰现象超过十多天未见处理,站在业者监理及消费者权益保护上,NCC会主动行文,请中华电信说明服务品质出问题的原因。" 目前NCC已派出监测车追查干扰来源并要求中华电信在3天内提出报告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