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奥Yes we can! 巴西总统借欧巴马口号 (图)

作者:杨育欣 发表:2009-10-02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积极申奥的芝加哥、里约热内卢、东京和马德里都派出"A咖"赴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游说,1日齐聚阿玛利安堡皇宫,左起奥会主席罗格妻子安妮、罗格、西班牙王后苏菲亚、国王卡洛斯、丹麦亲王亨利、女王玛格丽特、王储菲德烈、王妃玛丽、巴西总统鲁拉、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欧新社

巴西总统鲁拉坚信里约能赢得2016年夏季奥运主办权,无畏芝加哥强力助选员美国总统欧巴马,还引用那著名竞选口号告诉其他三个申奥城市,"Yes we can!"

鲁拉笑说不担忧欧巴马到哥本哈根拉票,"因为是我叫欧巴马来哥本哈根的,他原本说,他太太来就好,但我强烈要求说,‘这一切非常重要,你也要来,届时我会和我太太一块到哥本哈根,如果你不能到场,那不就变成二对一了。'"

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已经抵达哥本哈根,开始一连串拜票游说行程,欧巴马则预定2日到场,国际奥委会稍后(台北时间3日凌晨)将投票选出主办城市。

鲁拉乐观表示,里约会赢得主办权,理由不仅是南美洲第一次,还有个优势,"我们在经济上表现很出色,国际奥会委员相当重视。"

他指出当美国、日本以及西班牙遭遇全球金融风暴时,经济显著萧条,巴西并没有严重衰退,稍微下滑后,今年完全反弹成长。

鲁拉强调近几个月来,巴西提供超过24万个工作机会,今年将有100万个工作机会,此外到2017年将会在基础建设投资3590亿美元。

他笑说所有投资都是值得的,因为奥运无价,"奥运将让巴西和南美洲,超过1.8亿的年轻孩子增广见闻,留下永难忘怀的回忆。"

鲁拉补充说,"对巴西来讲,这将是向全世界展现新风貌的重要时刻,如果最终我们取得奥运主办权,这代表我们历经一场伟大的选举胜利,击败三个很强的国家,三个非常出色的城市。"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