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夫妻收入4K的真实版生活

发表:2009-10-03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这哥们在通州区某镇政府工作,不要激动,编外的那种,每个月能拿到手的钱是1800,他老婆在市里私企上班,一个月拿到手的钱大概比他多一千左右,总之加起来他俩一个月的收入是4500多。精打细算,一个月存1000元,这样下来一年的存款差不多够买半平方米的房子。

  他们住物资学院,租的老师的房子,两居中的一居,房租600每月,水电费网费加起来大概100;交通费他每天8毛,来回各四毛,他老婆车费每天是三块左右,周末俩人回房山的时候,车费稍微贵点,901全程折后4块,加上地铁和公交,一般单程每人7块钱,每月大概回三次家;

  吃饭是他家花钱的大项,他单位管饭,早饭午饭他都单位吃,他老婆每天早饭大概是3块左右,豆浆加鸡蛋灌饼或者豆腐脑一根油条,大望路那边吃,差不多就是这价钱,公司不管午饭,他老婆一般都是带饭,住物资学院,一般都是从食堂打学生餐,一份饭三块五,二两米饭一份菜,基本都这价,晚饭一般一起吃,均下来每顿饭20左右吧;俩人都爱吃,他老婆尤其喜欢吃KFC,一个月怎么也得吃两次,火锅一个月也得一次,吉野家、永和、烧烤……。

  每天晚上他俩都计划了三块钱左右的水果钱,四分之一个西瓜,或者两个梨,或者半个柚子,然后两块钱的酸奶,伊利原味的,9.9元一桶,喝五天;手机费哥们每月50,他老婆每月40,基本稳定在这个数上。我这个哥们不抽烟不喝酒,这钱省了,他老婆的化妆品一律超市货,25块钱用半年的。

  周末他俩一般是休息一天玩一天,K歌或者逛街,一般每个月要去两次KTV,物资学院路口的天赐金缘,50唱一下午,还送两瓶水,逛街基本是为了吃,地点一般就是西单王府井,去西单,就吃正一味,去王府井,就吃大时代的麻辣香锅,价钱差不多,70左右吧。

  衣服方面,他老婆只买打折货,ONLY之类的五折以上绝对不买,还经常买自己公司的衣服,65折,他老婆的公司是做服装的,全中国有无数家店,和班尼路齐名的,呵呵,应该都能猜到是什么品牌了吧。鞋子也是,只买打折货,他老婆大脚,好多漂亮鞋穿不了,百利、奥卡索、奥康有大号鞋,但是单鞋超300绝对不买,靴子600以上不考虑,基本上一年买不了几双鞋,运动鞋就买安踏什么的,好点买个百事,今年喜欢匡威,买几双帆布鞋。他买衣服一般是乔丹(国产的),因为我哥们个子高,这牌子有190的,关键是便宜,打折T恤120左右,他也很少买不打折的,偶尔买李宁,因为李宁折扣比较大,经常赶上一件外套不到100块钱。买鞋相对腐败一些,脚大,没办法,一般品牌都没号,所以基本只买耐克、阿迪,但这么大只买过一双正价的,一般都是折扣店,三百多淘一双,贵点四百多,绝对不买超五百的。由于工作性质,一般穿正装比较多,衬衫一般是箭牌的,200左右,裤子也是200左右,基本上只有两条正装裤子,一条夏天的,一条冬天的,只是坏了才买,一年买一次就差不多了。

  先算算每月的花销,两个人的合一起算:

  房租加水电费:700,交通费:170,吃饭:1000,水果加酸奶:120,周末:150*4=600,手机费:90,穿衣打扮:400.其余开销:300。

  算下来大概一个月开销保持在3500左右吧,和实际差不多,因为每月发了工资后,他老婆先要存起1000块钱来,这1000是绝对不会用的,除这1000,其他的钱基本都花了。

  挣钱少,压力大,每天早上他先出门,上班的时候很少联系,她老婆工作忙,然后一般都是下午四五点的时候通一次电话,问问对方晚上有没有特别的安排。下班后,肯定是我这哥们先回家,烧一壶水,插上热水器,等他老婆到楼下了。吃完饭,他看电视,他老婆玩电脑,很少有冲突,因为他上班一天对着电脑,晚上看电脑都恶心,他老婆公司不能上网,晚上回来就上Q和开心网,差不多9点左右,他老婆要锻炼身体了,结婚的时候,他俩买了个WII,前段时间又买了个WIIfit,每天晚上他老婆都要坚持锻炼40分钟,别说,效果还不错。10点左右洗澡刷牙准备睡觉,他俩生活很有规律,很少超过11点还不睡。

  大概就是这样了,我这哥们喜欢自己弄点东西放网上买,而且现在和朋友一起合作开了家婚庆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