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1949年前后的中国》观后感

发表:2009-10-04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是国民党政府迁台六十周年,中国方面则是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历史将如何记载这一段?公视10/1-2播出《1949年前后的中国》:

第一集 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蒋介石宣布国民政府迁都台北

第二集 文化大革命的动荡 权力间的矛盾

两集节目中将以1949年为分界,以收集到的许多珍贵资料影片,带领大家重新走过20世纪中国的历史。在短短一百年间,中国经历了两次革命、两次外国入侵、两次内战,有天灾有人祸,现在的中国虽然在改革开放的政策下经济好转,但是种种存在的社会问题仍是荣景外的隐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sjzA9pDapI
第二集 文化大革命的动荡 权力间的矛盾 节目片段(视)

西方人来看中共六十年的历史,与以往亲共媚共的报导不同,西方人也非常聪明,知道中共的纪录影像会骗人,导演以自己的独特观点分析出了一番道理,并且隐隐谴责毛泽东发起文革造神运动、解放西藏的罪恶,以及邓小平支持开枪镇压六四的学生,非常客观详实。

毛泽东他所建立起的 "新中国"却是反天、反地、反人类的。影片中提到一些数字,反右运动枪毙了500万人,大跃进炼出了一堆废铁,还造成了大饥荒,饿死了1000多万人,西方统计在3000多万人,毛泽东的路线导致中国民不聊生。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愚蠢的事情呢?毛泽东搞运动的目的是为人民服务吗?他为了巩固自己的领导地位,把"社会主义好"的口号喊得响亮,让人感到非常地鼓舞人心,使大家还真的以为社会主义好。

原本共产党干起大事来还怕有人反对,要受民意监督,于是毛泽东、周恩来在反右斗争中使用"百花齐放"的阴谋,所有跟党交心的知识份子最后都被整肃了,从此再也没有人敢说真话,只要跟着党走就对了。

文化大革命时,那些年轻学生也就是红卫兵,简直就是把毛泽东当神一样崇拜。这些红卫兵甚至连自己的父母、学校老师都可以残酷斗争、整死,可以说丧失了理智。失去传统文化中,敬天信神、孝敬父母、尊师道尊严等美德。只要不能"团结在共产党周围"的思想,全部都予以铲除。

到底社会主义与毛泽东到底好不好?只有真正吃过共产党铁拳的人才知道。这些人有些幸存下来了,他们不是没了思想,没有脑子,也不是不会写文章纪录这段历史,因为大家都心知肚明,在中国这样严厉的社会下,谁要敢说共产党不好,马上就被抓起来关,也不可能在国内出版这些著作。

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北大教授孙东东说:"对那些老上访专业户,我负责任地说,不说100%吧,至少99%以上精神有问题--都是偏执型精神障碍。"的一席谈激起了访民的愤怒,现在中共请来的专家学者越来越没水准,丑态百出,真的还够不上毛泽东时代捧中共大腿的知识文人、文艺工作队,我就看到网友在下面评论说:"孙东东?哈哈,把他的房子野蛮强拆了,把他的家人无端打死了,他也会上访的。"还有人说:"共产党的三鹿奶喝多了,必然会胡言乱语。"

大家可以看到,这次的"六十年国庆"又是中共的一次全民操练,北京街头许多人戴起了红袖章,仿佛又重回文化大革命的时代,在北京和上海这几处抓的特别厉害,行人都要打开包袱检查,那些访民被黑监狱关怕了,到处东躲西藏的。中共要是像它所说的是"伟大、光荣、正确",为什么还要怕人家说什么?连海外网络都全面封锁了,不准人民和外界取得联系。

《1949年前后的中国》纪录片从抗日战争开始,一直演到邓小平改革开放,其实还可以继续演下去,那就是近年来的西藏事件,汶川大地震震出的豆腐渣、毒奶粉,以及国内发生了好几起大规模的民众暴乱,都是因中共的贪腐所导致民冤沸腾。

继六四之后,中共选择镇压了信仰真善忍的民众,法轮功学员从上访请愿,一直到现在呼吁全民认清共产党的真面目,停止迫害。而因征地拆迁等各种问题上访的民众是从来就没有间断过,这个漏洞中共想堵却越来越大,因为那些访民因为中共官僚的腐败行为,已经断了他们生计,正所谓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最近这几个月真的很热闹,沈婷在香港成立的冤民大同盟,也是因为中共官场的黑暗,司法的不公正而走向国际舞台,她和法轮功人权专家、新疆的热比娅,以及六四等各类学者也齐聚美国华府召开了一次成功的座谈会。

这些人在海外可以很自由的说社会主义不好,说共产党不好,这些都是事实。中共真的很不要脸,骗了老百姓好久,导致这么多中国人非常正常死亡,还以为死包的住火,而且现在的访民也不再是愚民了,很多成了"刁民",去年杨佳袭警案宣判的时候,有许多上海访民团结在法院门口,直接就喊出打倒共产党的口号。

片中结尾这么描诉:"中国是全世界排名第十的贸易国家,第二受外商欢迎的投资国家,人口高达十二亿,占事情组人口的四分之一,中国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主权独立的国家,一个企图心与未来发展难以预料的国家",然后再加上刚刚我所补充的这几个因素,中国的未来发展的确难以预料。

学历史的好处就是可以从中吸收经验教训,从解密的共产党历史文献中可以看出来,共产党治国是根本不讲文明法制,仁义道德的,他们的统治逻辑就是杀人,制造恐惧,从中维持政权。希望中国民众要学会借鉴历史教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