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论中共“十一”大阅兵(组图)

作者:马岚 发表:2009-10-04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马岚采访报导】中共借建政60周年之际举行大规模游行、阅兵活动,引起了世界的关注。记者采访了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先生,请他谈谈他看了中共十一庆祝活动后的想法。下面是采访的主要内容。

是谁的需要


记者:中共60年大阅兵是不是共产国家的特色?这个大阅兵对中共来说,是对内更具有意义?还是对外更具有意义?

伍凡:我一边看一边想,为什么要举行这个阅兵?对老百姓有什么意义?对老百姓是毫无意义,那是一定的。目前中国老百姓不需要这个东西。因为这些都是骗人的。老百姓不需要这个。老百姓是纳税人,花这么多钱,老百姓不需要。是共产党需要,共产党非常需要。从国内来讲,中国共产党政权统治的社会,走上千创百孔的下坡路。无论社会、经济、道德、生态、环保,都存在各种各样严重的问题。决策者没有信心。究竟应该怎么走,左派和右派一直在争吵。有的人说应该回到毛泽东路线;有的人说应该继续走这条路,反对三权分裂,不准发展民主自由。这个(大阅兵)给共产党领导人一个信心,一个面子,欺骗老百姓:你看我们60年走过来了,有那么多的重量武器,这么多人围着天安门、围着我,在我面前转。这个胡锦涛需要,尤其是胡需要掌握军权,不掌握军权,他就没啥。所以通过这次阅兵,企图掌握军权。根据过去前几任领导,毛泽东也好,邓小平、江泽民也好,都是通过大阅兵的形式,掌握了相当的军队控制权。因此他希望通过这次大阅兵,他能够掌握军权。

不仅是共产党的需要,同时对他们也是个强心针。装面子,对外到处宣扬60年的"伟大"成就。而实际上他们自己非常清楚,从毛泽东时代走了极左,邓小平时代走了极右, 60年后又回到了蒋介石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又走到了晚清时的引进外国资本。那么这60年为了什么?这60年晃过去,又回到老路上去了。前代人走过的路,又走回去;否定之后再否定,又回到原来的路。所以它现在无法解释这个问题,一概掩饰所有的东西。通过阅兵的形式,集中了20万人来表演,非常大的舞台、大表演,让全世界看!通过电视,通过卫星让老百姓看:我们现在多荣耀,多伟大。但实际上这是一场闹剧,中国老百姓不稀罕!


还有一点,国内需要转移目标,转移矛盾。用一个礼拜欢庆,花这么多钱,使经济更是入不敷出。这是国内的需要,党内斗争的需要。我刚才看到江泽民镜头,我就想这个老不死怎么还要出来?来这里受罪!他那么难看的脸,他又是妒嫉,又是难受......。为什么?10年前是他站在这个位子检阅,10年以后你是陪着人家、看人家的......,你何苦来不在家里休息呢?!可是党内一派人需要他来撑场面,和胡景涛来较量,争取更多的权利。所以这是一场让人看了以后觉得非常奇妙的表演:共产党在演戏,真的在演戏。

演戏给谁看

在国际上,他们也在扮演一个角色,也需要演这场戏:首先跟美国较量;中国和美国两个大国,你的力量在哪里?你怎么表现呢?除了经济力量,你还有什么力量呢?它就把军事力量表现一下,让美国人看看。但是这些东西美国人是看不上眼的,比人家落后了几十年了。但是他让美国人知道,我虽然比不过你,我花了10年、20年工夫,我已经跟上来了,我可以做亚太地区的一个大国,在军事力量上我是大国,它想跟美国显示:我的力量正在上来。

另外对东南亚、对日本,它也在显示力量。你们不要在领土问题上欺人太甚。我到时候有军事力量采取行动。而这是个信号。我今天晚上刚看到新浪网发来的一则消息:国庆之后,共产党要采取三个行动。其中的第三个行动就是军事行动,在军事上表现,在南海、东海,可能会对越南、对日本采取行动。这也是军事演习的一个目的——转移矛盾。转移国内矛盾到战场上去,转移到外国去。这是我看了之后,从各种信息上看,它想达到这么个目的。

至于能不能完全达到他们的想法,没人知道。苏联解体以前每一年都举行阅兵,结果苏联垮台了。苏联的军事力量、重工业要比中共强很多,也垮台了。一个政权的强大,不在于军事力量,那仅仅是一小部分。更大的是民心的支持,经济力量支持,政治制度开明。有一个监督官员、选举官员、罢免官员的机制来支持你的政权。如果都没有,仅仅是一个军队支持你,那是穷兵黩武,那是走希特勒的路、东条英机日本的路,最后还是失败的。所以这个大阅兵,就是一场戏。演过以后,看看中共怎么收拾。

建政60年为什么没有自己的军队系统


履带自行高炮方队

记者:第二个问题就是中共的武器都是大量的仿照俄罗斯,加拿大的《汉和防务评论》说中国的大阅兵是跨越70年代到90年代的红场阅兵。就是说中共用的很多武器比如99式坦克的底盘自动装弹机、火炮都是仿照俄罗斯70年代的702的坦克,像我在86年在沈阳研究所实习的时候,他就用米格25、米格27作为歼86的发动机,就是说中国他自已的国防研发为什么不能自主设计,庞大的国防经费都到哪去了?!

伍凡:中国的军队,尤其是共产党的军队,60年了一直走的是俄国人的道路。无论是军事的制度,军制服装,以及仪仗队操练的步式全是俄国式的。他们没有接受过其他的军事训练,或者是西方的、日本的。没有。所以全部走的是俄式的。那么从他的军队以及他八大军区的部署,以及他的战略思想,战争思想都是从俄国过来的。他没有走出第二条路。

从装备方面,60年前除了刚开始在国内战争时接收了一批日本人的武器以外,从49年以后一直都是接受俄国的武器系统。俄国的武器系统跟中国人是根本不配合的。无论是地理环境气候、士兵的个头大小、思维的方式以及操作的模式都不一样。中国人喜欢用筷子,灵巧方便。俄国人呢,用一个军事院校院的教授报告中的语言是傻、大、笨、粗,他们觉得这个好。本来武器应该是精干、实用、耐用、灵巧,适合东方的个体,适合东方的思维。所以你一直走这条路你就走不出来了。这是一条路,后来到了俄国苏联垮台以后,当时有一批苏联的军事专家没有出路,中国人就大批的很快给他吸引过来了。那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吸引过来给他们高薪水,让他们替中国人开发武器,那走的还是俄国人的路。到了江泽民上台以后就大量买的俄国的飞机,甚至于现在中国自称为JK,就是歼10的飞机。它的发动机是德国人制造的。自己的发动机还不能用。而这个发动机只能用 3、400个小时就报废了,美国超过十倍,美国的武器装备查的非常严。你花了那么多钱达不到世界的标准水平。所以我想你这么做摆设吗,广场表演的武器可以 了,真正打起仗来,甚至打不好。

你说钱那去了?军队现在军官拼命长工资,贪污、腐 化、盖房馆,留所二奶、三奶,钱都花在那个上面了,实实在在中国人的开发能力在中国是非常低的,可这批人到了外国开发能力就非常高了,制度不一样,中国人 聪明才智在中国发挥不了,到了外国马上就有高科技的各种的创造能力出来了。台湾都比它强,台湾的创造发明能力比大陆强很多很多。可中国大陆那个教育体制,社会制度压着他们没有创造能力。所以现在中国军队的武器自己创造发明的相当少。现在还有一个办法--偷。偷西方国家,偷美国的。他们和以色列合作,偷外国的军事情报来制造中国的武器,可是你偷毕竟是不光明正大的,还是少数的。你不明白人家为什么要这样设计,他的思路是什么。你搞不清楚的。所以你在那模仿,模仿总是落后的。

中国的前途何处去


记者:我还有一个问题,据中国的媒体报导说这一次大阅兵中有一个方阵,毛泽东思想标语方阵。标语是“毛泽东思想万岁”。这个方阵据说改了很多次名字,最后定下来叫毛泽东思想标语——“毛泽东思想万岁” 。为什么突然会增加这么一个方阵?而且有些人评论中共的政策会向左转,那你是怎么看的?

伍凡:中国左转有这个可能。因为现在中国的矛盾用新时代的失落再走向右转会制造更多的矛盾,这就解不开了。无法解决贫富差距的问题、无法解决贪污问题、无法解决买官、贪官的问题,这个都是江泽民、邓小平上来以后出现的症结。毛泽东时代就采取往下压,采取贫富差距减少,大家都是赤贫。要不就是发动政治运动,在那里整肃。这是个极左的办法,极左办法他失败了又走到极右,极右又失败了,现在又想回到极左去,就是来回左右折腾,这就说明了共产党没有思库--思想财产,所有的东西都是外国来的。

马克思主义极左是从外国来的,邓小平走的改革开放也是从西方过来的一些,仅仅是管理的思想,一些怎么赚钱的方法。他不去吸收怎么样去让人们可以决定自已命运的采取自由民主方式选择官员,三权分立,多党督导政府的政治制度。他不吸收。把那些不好的东西弄进来了,所以把烂的东西吸进来了,使中国白白浪费这60年。现在又想回到极左去,这是不可能的。

这是共党内部一部份人强烈的要求。所以胡锦涛为了平衡这两边。我想下一步如果真的把毛泽东思想拿出来,也有可能。但是我看非常困难:哪个知识分子再去做臭老九,哪个愿意去做红卫兵打人杀人,替他们卖命?我看非常困难。

所以现在中国应该跳出这个圈子。不是共产党统治下的左和右,而应该跳出这个圈子,跳出没有共产党的统治,走入完全新的道路才有可能。否则的话中国的圈子走不久的——不是战争,就是内战,要不就是让你共产党自已垮台——就这么个结果。如果没有一个新的代替他们,那真的会是这样。

所以中共现在又重新动武。动武能解决经济问题吗?能解决社会问题吗?能解决环保问题吗?能解决医疗问题吗?解决不了。军队是消费者,不是生产者,你怎么解决这个民生问题?解决不了。怎么解决金融差距?极少一部份人想用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已经证明失败了,否则那为什么要改革开放呢?如果毛泽东的思想出来的话证明邓小平的路是走失败了,从那个失败走到另外一个失败,然后再回到最左的还是失败。

记者:那这样说共产党已经穷途末路了,没有路走了?

伍凡 :不走了,没路可走了。我们没有任何偏见去观察,我们讲事实。这60年来一左一右走到现在这个局面,现在又要走到左去,从逻辑上分析,合不合理呀?根本不合理。你再这样走下去跟世界潮流根本不符合。要走民主道路,自由的道路。你要走到北朝鲜的那条路上去那不荒唐吗?所以人们要好好思考中国该往哪里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