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朝金正日亲往接机(图)

发表:2009-10-04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总理温家宝(Chirikov/路透社)

中国总理温家宝10月4日今天上午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展开为期三天正式访问,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非常罕见地亲自前往机场接机。这是中国总理时隔18年之后再次访问朝鲜,也是温家宝总理首次访问朝鲜。陪同温家宝出访的中国官员,包括外交部、中联部、商务部部长,发改委主任以及解放军总政治部的官员。


两人在机场向民众挥手致意。 美联社

新华社报道没有提及温家宝与金正日之间的任何谈话内容。中国总理特意选择中朝建交60年之际访问朝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强调这次访问的目的主要是推动双边关系,将签署经贸、教育和旅游等方面的一些合作文件。尽量避免提及温家宝此次出访朝鲜是否会劝说朝鲜重回六方会谈,说明中方对此并无把握。在朝鲜推出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后,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都希望温家宝此次访朝能够成功劝说平壤重新返回六方会谈的谈判桌,并普遍关注朝鲜是否就核问题,作出重要公布。 2009年,朝鲜因两次核试验和火箭发射受到联合国制裁,而朝鲜也作出强烈反应,宣布将重新启动核项目并退出六方会谈。路透社今天从北京评论说:核问题是中国总理对朝鲜三天访问的中心议题。

金正日罕见地前往机场迎接到访的中国总理温家宝,给足中方面子,显示朝鲜对加强与中国关系的态度,希望中国提供重要的经济和外交方面的支持。但在核问题上他是否听从中国的劝告则是另一个问题。温家宝的车队从机场前往平壤国宾馆的途中,有数以十万计的朝鲜民众夹道欢迎,并不断挥动中朝两国国旗,高呼"欢迎温家宝总理"等口号。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