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盘走高:逢低买盘推高中国移动和中海洋石油 (图)

发表:2009-10-05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港股市周一收盘走高,因投资者逢低买进中国移动(China Mobile)、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和中国海洋石油(Cnooc)股票;但汇丰控股(HSBC)走低,因该公司行政总裁此前就全球经济和该行扩张计划的前景发表了谨慎言论。

恒生指数上涨53.58点,至20,429.07点,涨幅0.26%,盘中在20,305.06-20,489.95点之间波动。

市场总成交金额为436.8亿港元,低于上周五的569.2亿港元。

分析师们称,恒生指数短线或呈盘整走势,原因是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而且各国政府经济刺激措施的退出策略也充满不确定性。

信诚证券(Prudential Brokerage)联席董事涂国彬(Mark To)称,预计香港股市将会持续盘整,因市场担心中央政府将会收紧货币政策;并表示,第四季度剩余时间内市场成交额可能会保持在500亿港元左右。

涂国彬称,恒生指数本周或将测试重要心理关口20,000点,他建议投资者在股指处于19,500-20,000点区间时逢低吸纳。

权重股中国移动涨1.3%,至74.95港元,该股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6.6%。

中资上游石油企业中国海洋石油涨2.5%,至10.50港元,该股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3.2%;中国银行涨2.0%,至4.04港元,该股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3.9%。

工银国际(ICBC International)的策略师韩致立(Ernie Hon)称,市场仍有下跌趋势,因全球经济快速复苏的预期已被市场所消化,而目前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看似将慢于预期。

汇丰控股集团行政总裁纪勤(Michael Geoghegan)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他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可能出现二次滑坡,同时打算推迟任何匆忙拓展该公司业务的计划。

纪勤在接受采访时称,他认为经济复苏的模式可能是W型而非V型,因此他对于过快扩张业务保持谨慎。

汇丰控股跌1.0%,至85.70港元。

出口企业利丰(Li & Fung)为表现最遭的蓝筹股,该股跌4.7%,至28.40港元,因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

美国劳工部(U.S. Labor Department)上周五公布,9月份失业率由8月份的9.7%升至9.8%,失业人数超出预期,再次说明劳动力市场不太可能很快复苏。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