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娃操作大型挖掘机 雷翻网友

发表:2009-10-05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乳臭未干的4岁男童熟稔的操控大型挖掘机,雷倒许多网友。(视频撷图)

4岁男童,在人们的印象中一般都是乳臭未干,穿着开裆裤缠着爸爸吵闹,或躺在妈妈怀里撒娇,或跟在爷爷、奶奶的后面四处溜哒,或在幼儿园里听阿姨讲故事。但是,近日在网上广为流传的一段视频《(云南)南涧4岁小儿驾挖掘机》,或许你该改变这种常规看法了。

据《潇湘晨报》报导,这段2分多钟的视频显示,一台现代300型挖掘机正在一个山坡地上,一位穿着红色T恤的小男孩敏捷地跳上驾驶室的坐椅上,坐稳后开始镇定地开始操控,一手扶着扶摇杆,一手把持档位杆:前进、扶摇杆、伸机械手、挖土、转向倒土、平土……一切显得那么得心应手。此外,一旁是一位成年男子模样的人,在一旁方言跟孩子说些什么,估计是在指导着如何操控。

“额滴神!你看那腿还有点够不到刹车似的,机器比他大好几倍,操作起来像操作玩具!”在红网论坛上,有不少网友感慨小孩太猛了,堪称神童,是块可培养的好苗子。“自古英雄出少年,长大一定是位操控机械技术的能手。”“现在的孩子呀太聪明,做什么事基本都不用教!”“这也是技术,证明小孩胆大心细,上次听说航天飞机上天,都是靠挖机校准。”

不过,也有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称这在农村很平常,“我小时候,大约五六岁的样子,看别人用牛耕地,也去试一下。如果现在拍成视频,那也很生猛的。”还有自称专业技术人员的说,“这种挖掘机只有几个固定动作,操作很简单,挖掘机更多的技巧是在于熟练应用各种操作,之所以大家觉得稀奇,是因为大家看着这么大个头的机器被一个小孩操作罢了。”

也为人为男娃担心,认为此风不可长。有些网友认为家长不负责,担心孩子年龄小,怕出安全事故,“就不怕往前开然后掉下去吗?家长的不负责任。”“孩子他爹也太强啦,就算他能做到也好,不满年龄,没有相关资质的,不应该由他来做这事!”“万一小孩子把钩子给老爸撞一下,或者撞到其他人,那就麻烦大了!”“这是孩子他爹觉得好玩,让去上去搞的,孩子他妈在身边非揍他不可。”

来源:据《潇湘晨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