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房市扑朔迷离 旅西华人为买房而烦恼

发表:2009-10-06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旅西华人通过多年的艰苦打拼,有了一定的根基以后,买房子就成了许多人的梦想。从去年开始房价下拉了,许多这样的侨胞都可以承担较低廉的房价了,于是很多人,都趁此机会开始买房。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华人买房者,或打算买房者日益增多,
但不断下跌的房价和西班牙扑朔迷离的房市,使得旅西华人在买房之路上却又面临着众多的问题。

轻率买房 负担沉重

对于许多已经买了房的华人来说,基本都是以租养房。自己家人住了一间房间以后,其它房屋租赁出去。表面看,只是每个月收收房租,没什么麻烦,并且还会以此来降低还贷款的经济负担。但许多人买了后发现事情并非想象中的容易。

USERA一对开衣工厂的温州侨胞来西班牙已经很多年了,去年他们花了近20万欧元买了一套三室的房子。

可买完几个月后,由于衣服工厂生意不好,每个月1000多欧元的房贷成了很沉重的负担。而且,从今年开始利息突然增高,每月的还款额比以前多出好几百,这下子,两个温州侨胞开始有些后悔了,精心算算,觉得还不如租房合适。

为了减轻负担,他们开始出租房子。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共享一个厨房和厕所,每天都要轮换着做饭。同居一室的房客进进出出,磕磕碰碰的是常事。有时遇到不讲理的房客,还惹一肚子的气。

这对侨胞买房后的感觉,现在可谓是进退维谷。他们总结自己的买房经验时说,买前需要谨慎,不能看房子便宜,就缺乏思考和计算,而强行买房,这样做的后果只能是加重自己的负担,当上真正的房奴。

房价连降 买了反倒后悔

在2007年以前是西班牙房价涨到最高的时候。那个时候,在西班牙,买房是获利颇丰的投资手段。带着这种理念,许多侨胞在去年房价降了一年以后,觉得不会降了,便抱着投资的心态,在去年年中,年底的时候买了房。可谁知,买了后,房价继续降,而且贷款也变得更加便宜,这样很多侨胞后悔不已。

一对在马德里开了多年百元店的青岛侨胞,在有了一定的积蓄以后,曾打算买房。就在他们四处看房,联系贷款的时候,西班牙的经济危机突然来到,房价在3个月内大幅降低。看到这种情况,夫妻两个人暂时停止买房。等了接近1年多以后,去年秋天的时候,他们觉得房子的价格已经降的差不多了,就花了30多万欧元,在自己百元店附近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谁知半年过去了,他们那栋楼与其房型,面积一样的房子的价格又低了近1万欧元。此时,这对侨胞感到吃亏了。并且他们在办贷款的时候,选择的是固定的利率。可现在,计算贷款利率的百分比日益下调,同样的房子,现在如果买的话,缴纳的还款额也比当时买房的时候少许多,这令两个人更是后悔不迭。

对于很多中国侨民来说,有钱以后,除了再开店,就是买房投资,保值增值。但是所有的投资都是一样,讲求的是理性。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华人现在已经跃跃欲试地打算买房了。对于这种状况,那些要买房的侨胞要做好调查和心理准备,然后再做出买房决定。

买还是不买的挣扎

随着经济危机不断加深,西班牙的房价也是在逐年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许多等了很久,要买房的侨胞都开始动心了。除了上面孤注一掷,急急忙忙买房的侨胞外,还有要买房的侨胞心理矛盾的很,买早了怕价钱太高吃亏。不买,又怕错过了价钱最低的机会。

在马德里华人聚集区的一家华人房屋中介公司里,一位开餐馆的侨胞和记者聊了起来。他说自己早在四五年前就要买房子,但当时自己租来的房子租金价格便宜,便没有着急。而当时和他一起想买房子的人都买了。当时的西班牙,房价正是经过了几年的繁荣上涨期,并在不断攀升的时候。自己老乡买房子后的房价一路上升,此时这位侨胞真是后悔无比,可当时想继续买,又怕房子买在价格最高的时候,于是,犹犹豫豫,三四年过去了。后来经济危机来了,房子价格大降,一些买房的老乡甚至当时买房的价格要比现在还高。得知这些,这位侨胞似乎还有些庆幸。从去年到现在,由于经济危机,房价下降的消息不断传来,所以他就更开始观望了。

可今年春天的时候,自己认识的所有人都在说房子要涨价了,而且自己的儿子也要结婚,于是这个侨胞想到了给儿子买房子了。但面对扑朔迷离的房价,这个侨胞又开始踌躇了。于是,在不断的算计,涨了怕吃亏,降了还怕吃亏的情况下,这个侨胞可谓是在买还是不买中煎熬。

低价买房仍需谨慎

在记者走访中,很多侨胞都表示,现在随着西班牙房子价格的下降,和经济已经触底的说法,买房可谓是已到了最佳时机。尤其是那些来西五六年时间,开了食品店和百元店的侨胞们更是热衷于在现在开始买房,抄底西班牙的房地产市场。但买房是一件大事,涉及到很多方面,稍有不慎,就会让人有吃亏,后悔的感觉。所以提醒广大侨胞,即使是在目前西班牙房子价格最低的时候,买房也不能冲动,一定要慎重考虑,然后再下决定,只有这样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