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加拿大富家女朋友Kitty的故事

发表:2009-10-06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Kitty是在加拿大第二个和我说再见的朋友。认识Kitty是因为Grace,她们就读于多伦多的同一间大学。也许因为Kitty是四川女孩的原因吧,她的性格里面透出来一股子辣妹子的直爽和热心。我和Grace没有车,常常都是Kitty开车带我们去买菜,有的时候还会在周末的夜晚车上我们俩去甜品店喝糖水;记得第一次在加拿大摘草莓、第一次逛Yorkdale Mall、第一次去动物园,都是Kitty带我们去的,贴心的她还会在车里备上饮料和果汁给我们喝。

童话破灭,一夜长大

和清寒出身的Grace不同,Kitty的爸爸在国内一个知名的银行做行长,从小Kitty就已经习惯过生日的时候接过老爸送的桃红色小信封,而信封里是一把钥匙。钥匙所开的,有的时候是一栋郊外别墅;有的时候是一款最新跑车;有的时候是一间市内的豪华公寓。而这些统统都在Kitty的名下。刚来多伦多的时候,Kitty在Downtown的湖边租了一套设施非常精良的Condo,高层,整幅的落地大窗对牢蓝色的安大略湖。她喜欢Hello Kitty,在小饰物不是那么丰富的多伦多,Kitty还是在Queen街上面找到价格非常昂贵的专卖店;从马桶盖到电视电话电脑面包机,甚至到牙刷拖鞋,Kitty把家里布置成了粉红色的梦幻世界;她后来居然还买到某牌子限量版的粉红色小跑车,不说价值超过10万加币的跑车,光家里装饰所花的费用就差不多可以买下半个房子了。

这样的富贵小公主时光在多伦多持续了两年,后来一封匿名信让Kitty的爸爸被纪检委查出来;Kitty的爸爸妈妈被分头审讯,最后Kitty老爸除了革职开除以外,因为受贿金额巨大,判了死缓。后来找了很多关系改成有期徒刑,家里从富甲一方到四壁空空,Kitty也从公主一样的天堂掉到地底下的黑洞里。经济来源一下子断了,Kitty家里全部资产冻结,刚交过学费,Kitty的银行里只有5千块,这就是她全部的资产了。开始的几天,Kitty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吃不喝就躺在地板上盯着满屋子的Hello Kitty发呆,哭已经没有力气了,只是就那么呆呆地坐着,行尸走肉一般。这种事情那么不光彩,Kitty没有办法向任何人倾诉;回国?国内的亲戚一听到消息纷纷像避开苍蝇蚊子一样远远离开,爸妈都被关起来了,家里也查封,Kitty真正变成无家可归的孩子了。

三天之后,Kitty做出了一个决定,要靠自己让家里一雪前耻,重新站起来。

首先,退掉每月高达$2500租金的CONDO,把东西变卖精简到最基本的生活用品;卖掉小跑车,然后她搬去了一个HOUSE的一间房,房租只有$300。这样,开支节省了大半;另外,学校只剩下最后一个学期,一个星期只有两天有课,她开始疯狂找工作。

Kitty 的英语不差会讲广东话脾气又好,很快她就在一家华人车行找到一个秘书的工作朝九晚六没有周六周日,整个车行只有她一个人打理全部事务。从接电话到安排销售甚至清洁冲洗都是她一个人来。每天下班后Kitty还得马不停蹄赶到下一个工作地点-到唐人街做鸡蛋仔。鸡蛋仔一直做到10点,这样从早到晚干足13个小时,Kitty回家睡觉的时候只能用被子叠成一个滚子,把腿架在上面让血液回流,否则脚肿得只能穿拖鞋。

Kitty就是这样一点点抹平过去,一点点磨砺自己,她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在活着。人是一种很特别的动物,当养尊处优的时候,头疼脑热手脚疲惫经常会发生;但是一旦忙转起来了,反而身体比从前强壮很多,小病大病也再不找上门了。Kitty觉得手臂的肌肉紧起来了,因为每天连轴转的工作,身上的肥肉也慢慢不见了,Kitty的下巴开始尖起来;以前总嚷嚷节食减肥却永远都瘦不下来的身材,却在这两年里,瘦了很多。

遭遇负心汉

Kitty的男朋友高大帅气,Kitty直言不讳,花费了很多心思才把他追到手的;也许是因为爱情守则愚蠢的定律,被追求的一方往往会让追求的另一方多付出很多,从一开始,Kitty就端茶倒水悉心呵护这个男朋友,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逛街时候不避讳大家,男友鞋带散开她都会不顾面子蹲下来帮他系上。因为被宠坏了,她的男友也时时有惊人之语"你的责任是好好照顾我,而不是忙着去打工。你应该知足了,以你这样的条件,能找到我这样的男朋友。"这些种种刺耳的语言,当事人却沉浸在爱情中,利剑化为柔风细雨,浑然不觉其中的侮辱和轻慢。

回国的念头是男孩提出的,Kitty放弃了好不容易熬下来的移民身份随他回去。但是回去后因为找工不很顺利,男孩把全部责任都推到Kitty身上,这些Kitty都忍了。男孩坚持让Kitty住在他的家里,同样倒时差,可是每天早上 Kitty被未来的公公婆婆的冷言冷语叫起来,"自古以来,做人家媳妇儿可不得早上5、6点钟起来给全家人做早餐,哪有睡懒觉这一说!看看别人家的姑娘走路仰首挺胸,你看你,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人前人后,从来不给Kitty面子。Kitty却一句话都不敢跟任何人讲,一切默默承受。外加父母的情况,Kitty只能把满腔满腹的委屈压下来,埋藏在心底。

过年的时候,Kitty回四川探望住院开刀的大伯,只去了一个多月,却收到一通电话,主题很明确,就是分手。最绝的是,不到一个星期,Kitty所有的行李居然被打包寄回来。男朋友轻描淡写,我们分开不得已,我只是想让你安心好好在你的家乡照顾你大伯,另外还有你父母的事情,也让我很困扰;另外,我也想好好照顾我的父母,既然不能两全,那只能分手了。面对这样白目的理由,Kitty 只是停顿了几分钟,同意了他的决定。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不能一一道来,不管是男朋友居然从朋友和他在一起时候的私人账户里擅自扣除几万块声称是"家用"钱;还是男朋友的父母火速在一个星期内给他介绍了新的女朋友......Kitty只是说,五年的感情,就这样被人泼上污水再狠狠地揉成一团,仆地丢在地上,扔掉了。

如今的我和Kitty天各一方,时差和工作让我们联系很少,只能从彼此的博客中了解一些对方的信息。前几天看到Kitty的博客照片里更新了她的婚纱照,在云南大片的郁金香田里,可爱的Kitty和她英俊的先生相依而坐,远远处是蔚蓝的晴空,相框上有一个可爱的背着小翅膀的Hello Kitty天使;我忽然泪湿眼眶,老天并没有辜负她,希望Kitty一辈子都会这样幸福甜蜜,永远快乐。

来源:Bay客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