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连2台 菲逾540人罹难

作者:编译罗彦杰 发表:2009-10-10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部长达两周因台风与豪雨,在山区引发约一百起土石流,摧毁许多村庄与家园,许多城镇淹水高度相当于人的颈部,庞加辛南省甚至因水坝泄洪而成为"水乡泽国"。截至九日为止,因这些破纪录的台风而罹难的人数已超过五百四十人。

面临四十年来 最大水患

自九月二十六日的凯莎娜台风造成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内与周边地区近三百人丧生后,两周之内接踵而来的台风让菲国面临四十年来最大水患。由于过去一周带来豪雨的芭玛台风仍持续在吕宋岛外海盘旋,这起天灾尚无缓和迹象。

土石流最严重的地区在穷乡僻壤的本盖特省,已证实五个城市共一百二十人丧命。救难人员九日冒着土石流与倾盆大雨,清理沿着科地耶拉山脉的本盖特省与山区省的山区道路,并寻获因土石流淹没身亡的一百六十多具尸体。这两个省位在首都马尼拉以北二百公里处。

土石流封锁了科地耶拉山脉核心的碧瑶市联外道路。现在能到达这个与世隔绝的山区城市的唯一办法,是透过步行,军方直升机与橡皮艇则分别因台风与水势湍急等因素而无法派上用场。菲律宾救灾署发言人托瑞斯说:"我们现阶段的重点在救援。科地耶拉地区的雨下不停。"

庞加辛南省内 六成泡水

菲律宾当地官员表示,主岛吕宋岛山区在八日一夜之间及九日,因雨势过大而引发一连串土石流,至少有一百八十一人丧生。同时,吕宋岛中部下游的农耕平原遭到洪水淹没,由于山区水坝无法承载如此大量的雨水,迫使当局下令开启五座水坝的闸门,以致淹水高度达到两层楼高。庞加辛南省阿格诺河沿岸四十六个城镇,有三十个泡在水中,相当于全省六成土地洪水泛滥成灾。

从人口两百五十万人的庞加辛南省到西南部省分遭土石流重创的农耕地,处处可见民众受困屋顶等候救援,这种危险的景象与两周前的马尼拉类似。

菲律宾国家灾难协调理事会执行官拉邦萨说:"本地区的雨量是史无前例。我们毫无疑问无力招架,但我们尽最大努力来救灾。"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