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里斯 “无作为”国度变身全球生态大公园(图)

作者:曾瀞葳 发表:2009-10-11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有"加勒比海的珍珠"美称的贝里斯,因为无作为、未开发,而意外地保留未受污染的纯净环境,近年来更陆续成立多个国家公园、保护区,其中也不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和人文文化遗产的保护区。

拥有"加勒比海的珍珠"美称的贝里斯,因为无作为、未开发,而意外地保留未受污染的纯净环境,近年来更陆续成立多个国家公园、保护区,其中也不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和人文文化遗产的保护区。更有无数国际环保团体主动、积极的加入捍卫生态的行列,让贝里斯在在成为环保公园国家的典范。


生活空间将近台湾的70倍大

水量丰沛、四季气候宜人的贝里斯,坐拥大片绿地,土壤肥沃的平地足有台湾平地的两倍大,但人口却仅有31万再超过一点,也就是说,只有台湾人口的69分之一,平均每位贝里斯公民获得的空间将近台湾人的70倍!正因为如此,有许多土地淹没于一片蓊郁丛林中,多河流、多绿地的贝里斯,什么天然条件都有,就是没有开发,不啻为一块纯净的处女地!

生态保育 荣获全世界第七名

Discovery频道曾经如此介绍:"贝里斯是上帝刻意保留的人间最后一块净土。"还有几个数字可以参考,贝里斯拥有仅次于澳洲、全世界第二大的珊瑚堡礁,以及北半球最完整的热带雨林区;1995年美国旅游协会评鉴,贝里斯是全世界最适合观光、旅游、度假第五名,以及"世界生态保育"成绩第七名;联合国评鉴她为"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也荣获全世界最适合退休养老国家第六名。

纯净无瑕的潜水天堂

无数狂热的潜水客会告诉你:"贝里斯境内鱼虾遍布海洋、河流,是垂钓、浮潜、潜水和探险者的天堂。"对于积极保育海洋、陆地生态的贝里斯来说,能够以最乐活的方法与土地共存,推展绿色旅游是创造人类和自然环境双赢的最佳方法。然而,所谓的生态旅游,同样也重视对人文环境的尊重,贝里斯完整保留马雅文明,其中许多仍在挖掘中,或是尚未被发掘。

马雅文化 深藏雨林神祕洞穴

除了深藏雨林中的马雅金字塔,境内还有数以万计的地下岩洞,整个地下河流穿凿出的神祕洞穴,绵延串连到西边的邻国瓜地马拉,至今仍是极大谜团,不少难以抵达的雨林深处,人类至今无法前往探勘。目前已被发现的神祕岩洞中,不少都被发掘出古马雅文明的遗迹,包括壁画、陶器和人骨遗骸等,吸引无数热衷神祕马雅文化的世界玩家们前往探究。

来源:行遍天下海外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