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资讯分析员预测世界未来100年

发表:2009-10-12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下个世纪,今天彼此友好的国家间将发生太空战。人口将减少,工业化国家将争夺移民劳工。波兰、土耳其、墨西哥和日本将发展成强国。以上这些只是乔治·弗里德曼惊人预测的一部分。弗里德曼是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全球情报公司"战略预测"的创始人和执行总裁。在他由双日出版公司出版的新书《未来100 年》中,弗里德曼阐述了他自己认为本世纪世界将发生的变化。

当今世界讨论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如何养活不断增加的世界人口。

但是,弗里德曼认为,在未来几十年,这一担心将被不断下降的出生率和占当前人口比例最大的人群出现老龄化的问题所取代。

"一方面,每个人仍在讨论人口爆炸。另一方面,每个人都知道社会老龄化。老龄化之后就是老龄化人口死亡。许多国家,比如德国和俄罗斯,它们的人口将减少25%和30%。"

弗里德曼说人口减少的工业化国家需要更多欠发达国家的外来移民来做他们的工作。

"因为缺少劳动力,有些人就必须到这些发达的工业化国家来做其他人都无法完成的工作。所以,我们将争夺这些移民。"

那些支持减少人口增长的人说,弗里德曼的描述有点儿操之过急。

国际人口行动组织的研究助理伊丽莎白·马德森对弗里德曼的预测表示怀疑。

"联合国发布的未来人口预测估计,所有国家的生育率都将趋于一个普遍较低的水平。然而,发展中地区和发达地区现在的趋势都没有显示这种趋同已经发生。"

她还说,如果不努力推广生育控制,那么就不会出现弗里德曼预测的人口减少。

但是弗里德曼并没有驳斥这些政策。他只是说,他认为这一问题将在下个世纪得到解决。

对于气候变化这个现实问题,弗里德曼预测,安装在近地轨道的大型太阳能电池阵将在未来提供清洁能源。

"在太空有很多空间安放太阳能吸收器。唯一的问题是如何把它传送回地球。有两种方法可以考虑。一种是利用电缆,另一种是用微波辐射。"

弗里德曼预测说,美国将在接下来10年或20年面临某些严峻的挑战。但是没有一个崛起的国家,即使像中国这样的经济强国,也不能取代美国。

"如果你看一下基本面,你就难以想象另一个国家会在本世纪超过美国。"

到本世纪中叶,弗里德曼说,很可能会发生世界大战,并动用安装在太空的武器。日本也许会从月球基地上向美国在轨道上运行的作战平台发动突然袭击。这就像是1941年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的"星球大战"版。

弗里德曼是第一个坦承自己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在事件如何展开上的预测可能出错的人。但是他说,只有那些可以再活100年的人才能对它的预测做出最终评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