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0-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公布领先指标,组织成员 经历经济衰退后,目前已有复苏或恢复成长的迹象。OECD的8月综合领先指标连续第六个月上升,由7月的97.7 升至99.2,虽低于100的荣枯临界值,但近期持续回温。法国和义大利的亮丽表现,系带动指数回升的主要原因。法国领先指标由102.4增至103.7,义大利由 104.0升 为106.0。

▲全球股票市场上周的股票首次公开募股 (IPO)金额突破100亿美元,占今年估计IPO总额180亿美元的50%以上。上周金额最大的IPO案是西班牙银行Santander的巴西分公司,也是今年来最大IPO案。随后精算公司 Verisk 、凯悦饭店(Hyatt Corp)等企业也将跟进上市。分析师说,优质企业才能在不景气时期上市,遂相对看好其长期表现。

▲电子书技术日新月异,全球第二大液晶面板厂LG Display研发一款太阳能电子书, 让使用者在户外使用 时不用再担心电池续航力的问题。 LG Display将于13 日揭幕的韩国平面显示器展(IMID 2009)上公开展示该 款电子书。LG Display表示,太阳能电子书的荧幕大小 为 6寸,重量只有20克。目前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吸收 阳光 4-5个小时,可提供电子书一天所需电力,而无需额外充电。

▲负债累累的日本服装设计师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 o)旗下公司声请破产保护,令外界哗然。目前山本耀司 已着手寻找买主,与该品牌有合作关系的adidas为潜在买主之一。山本耀司公司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销售业绩连年下滑,负债总额达60亿日亿。代理商转述,山本耀司仍会继续维持在国内外的营运,设计师山本耀司也将继续从事服装设计的工作,不会任何影响。

中国发改委发布公告,11日起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下调人民币200元,降幅约4%,分析师预估将带动国航、南航等相关航空股受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家业者已接获通知,将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来适当 降低航空煤油出厂价,这次是航空煤油今年来第五度调价。在此之前,汽、柴油价格已自 9月30日起每吨下调人民币190元,系中国成品油今年第七次调整价格。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