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屋 仿效印地安人仪式

作者:编译管淑平 发表:2009-10-12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造成2人死亡的"汗屋"(Sweatbox、Sweat Lodge)灵修,是仿效美洲印地安原住民传统净化仪式,以桑拿蒸气浴大量流汗,象征体内不洁净之物排出而达到净化目的。

根据著书研究美洲原住民汗屋净化仪式的作家布鲁凯克,以及克莱顿大学原住民研究中心主任布克说法,从北欧、美洲到非洲都有类似这种的蒸气浴仪式,目的各异,在北美原住民印地安部落用Sweat Lodge称之,是为了打猎、祭典做准备的净化仪式,今日人们用来作为婚前仪式、或者为让自己达到身心灵平衡。

印地安人汗屋是一个圆顶式结构建筑,小屋内中间地上有个洞,放置在屋外事先烧得滚烫的石头,进行仪式时,众人围坐,由其中一人将水浇在滚烫石头上产生蒸气,由于蒸气温度相当高,浇水时机必须拿捏得宜,避免温度过高或有人被蒸气烫伤,而且活动领导人都需非常注意参加者的身体、心理状况。流汗净化后,通常会进行谈话交流或祈祷会。

布鲁凯克说,一间汗屋内通常容纳4到12人,不过8日闹出人命的灵修汗屋却挤进50、60人。警方指出,当晚2小时的活动由主办人詹姆士.雷带领进行每段15分钟、共8段的心灵净化,每一段之间会置入更多滚烫石头增加屋内温度。主办单位虽不强制,但高度鼓励参加者在屋内进行完整的2小时仪式,在此之前,参加者已先禁食36小时直到8日当天上午吃早餐,然后在下午3点开始汗屋净化活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