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严重 法国“家乐福”欲退出中国

发表:2009-10-12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第二大的零售商法国“家乐福”欲退出中国市场,其大股东打算出售亚洲和拉丁美洲业务。英国的一篇文章表示是因为金融危机使该公司陷入了困境。

家乐福1995年开设了中国大陆第一家购物广场。到2008年12月,在中国大陆已有134家分店。Carrefour是该公司的法文名称,在中文里翻译成“家乐福”,其意义是取“家家快乐又幸福”的意思。

家乐福准备退出中国

根 据英国《经济学家》周刊10月8日的报道,家乐福集团在中国和巴西的业务庞大,发展迅速,曾经给股东们带来了巨大的投资回报。然而,现在公司的两个最大股 东要求出售它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业务。文章还指出金融危机使公司陷入了困境,家乐福的股价从当初收购时的50欧元左右跌到现在的30欧元。

据 经纪公司法国巴黎银行证券服务公司的专家估算,出售家乐福在亚洲和拉美的业务能够得到多达130亿欧元的收入,给股东带来每股10欧元左右的红利,减少一 定的债务。然而,这样一次出售行为却会将家乐福局限在增长缓慢的欧洲市场。法国市场在家乐福2008年的销售额中占44%,但最近份额急剧下降。

高层大换血未雨绸缪

根 据大陆媒体的报道,2009年6月1日,家乐福开始在大陆进行一系列高管变更,外界普遍认为,变动原因归结于不尽如人意的销售业绩。有关数据显 示,2008年家乐福营收同比增长14.1%,而大润发与沃尔玛增长幅度都超过30%,分析人士指出,家乐福是开店速度快,但销售业绩没有跟上去。

这次高层变动,包括家乐福华南、华东大区的高层和财务总监等职务。此前,家乐福集团高层也频频传出换将消息,首席财务官也更换人手。

家乐福4月中旬发布的报告称,受西班牙等欧洲市场疲软影响,该公司蒙受了6年来首次季度亏损。其在中国大陆业绩增速也不及去年第四季的一半。

家乐福今年第一财季营收由2008年同期的233亿欧元下降至227亿欧元(合297亿美元),同比减少了2.8%,降幅超出了市场预计。其在中国的销售收入虽然增长3.1%,但增速有所减缓,2008年第四财季的增长率接近7%。

中国区负责人坚称业绩良好

在媒体曝光家乐福在中国销售业绩大幅下降时,家乐福中国区负责人罗国伟在今年4月时说,在法国,金融危机的确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不小的伤害,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家乐福的中国市场,但总体影响并不明显。

他还表示,金融危机后中国所有门店的来客数没有明显的变化,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同时去年新增的22家大卖场的销售一直非常好。今年一季度,家乐福中国市场的销售增幅为20%,高于中国政府公布的同期全行业15%的增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