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0-14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际集团 (AIG)为偿还美国政府的纾困贷款,宣 布将南山人寿以21.5亿美元售予香港博智金控,交易金 额为几次资产抛售的新高。美国政府去年九月首度对AIG 纾困,累计纾困金额逾1800美元,并取得 8成控股权, 已形同国有化。在出售全球资产并进行瘦身和转型后,加上全球景气复苏,AIG股价也扶摇直上。

▲高盛周二发布报告指出,"十分看好"亚洲钢铁业前景,预料在亚洲经济复苏的推动下(尤其中国内需),2010年亚洲钢铁需求将展现大幅成长。以Rajeev Das为首的分析师团队预估,若以中国每1美元的 GDP来看,来自中国内部钢铁需求的消耗,将贡献约 0.08-0.09美元,高于出口所贡献的0.04美元。届时中国出口量下滑,恐导致区域性供给不足,进而拉抬钢价。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表示,政府拟于东京羽田机场增设国际线,使其成为串联国内外航空的转运站。他强调,现在日本多数地区机场的国外线,都要飞到韩国仁川转机,日本政府要针对此情况做检讨。前原指出,羽田机场增设第四条跑道后,约半数疏运量要处理国际航线起降。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