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佣金名單曝光 竟有薩科齊(圖)

作者:特派員陳玉慧 发表:2009-10-14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媒體報導,法國總統萨科齐被查出疑似收受拉法葉佣金。圖為萨科齐13日在巴黎發表教育改革演說。(法新社)

法國媒體報導,巴黎法院追查清流案時已查出拉法葉的佣金名單,現任總統萨科齐赫然在列。

法國媒體巴奇許報報導,巴黎法官在調查清流案時,已查出一些有關拉法葉佣金的重要線索,法國造艦局(DCNI)國際部門總裁馬納斯在接受巴黎法官馬漢調查時,已供出一張拉法葉佣金案的名單,其中共有六人收取佣金。

這六人中有三人是社會黨人,有三人是右派人士,其中萨科齐總統赫然在列。另外五人是前總理巴拉度(Edouard Balladur),前財政部長巴斯葛及三名社黨議員吉歌(Elisabeth Guigou)及龔巴涉赫斯(Jean-Marie Cambaceres及勒迪安(Jean-Yves Le Drian )。

這份名單由法國國家造艦局國際部門總裁馬納斯親自交給巴黎法院。但巴奇許報並未指出,為何名單上會各有左右派人士以及這六人拿了多少佣金,尤其現任總統為何收取拉法葉案佣金?

包括前法國預算部長夏哈斯過去接受聯合報記者專訪時,都曾斬釘截鐵地表示,拉法葉案預算由他經手,確實有佣金問題,但佣金名單永不可能公佈。

由於我國海軍正在與法國泰勒斯集團及國家造艦局訴訟拉法葉仲裁案,若果這份佣金名單屬實,那麼我方在仲裁案獲勝的可能性大幅增強,值得進一步觀察。

如果法國法官真的是因為調查"清流案"查到萨科齐在拉法葉案佣金名單上,萨科齐等於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清流案正是萨科齐控告前總理德維爾賓(Dominique de Villepin )抹黑他。

清流案可回溯至2004年,在一份"清流"(Clearstream)金融結算公司的帳戶持有人名單中,指出這些人疑似從1991年出售給台灣的拉法葉巡防艦收取回扣,但隨後證實為捏造。這份假名單上的其中一人就是萨科齐。萨科齐當時是席哈克總統的財政兼內政部長,他懷疑席哈克選定的繼位人選德維爾賓為接班人,德維爾賓因此捏造這份名單要破壞他選總統的機會。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