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积木成科学学习教材(图)

发表:2009-10-15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们将使用特别设计的乐高教育玩具来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乐高是深受一代又一代儿童喜爱的拼插积木。如今伦敦斯托克利中学(Stockley Academy)的学生成为英国首批在课堂上玩起乐高积木的学生,以期达到开发实用、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生们将使用特别设计的乐高教育玩具来搭建物理、技术、工程、数学中运用到的模型。

斯托克利中学可谓是工党政府积极推崇的公校改革模式的旗舰学校,即让慈善机构和私企接管、赞助公立学校。斯托克利中学也成为北欧以外首座购买这一套乐高教育积木的学校。

此外,这套玩具还能让学生进行实践试验,比如建一个机器人、设计一个安全警报器以及造一座使用风力或水力发电的电站。
寓教于乐

由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资助的斯托克利中学在这套乐高教育玩具上投资了两万英镑,其中包括机器人、乐高拼插块、软件、教育材料、家具以及教师培训。

上周教育专家对英国现代科学教育提出批评,认为如今的科学课便得越来越无趣味性。包括备考A-level在内的许多中小学生都受到"束缚",无法进行生气勃勃的科学调查、实践,因为教育越来越注重考试成绩,并且考虑到健康、安全的规章制度。

英国政府学校科学教育首席顾问、约克大学国家科学学习中心主任(National Science Learning Centre)约翰·霍尔曼教授(Professor John Holman)表示,教学重心越来越倾向于"能让学生取得更好成绩的公式化、刻板的(科学)调查"。

乐高教育部副总裁延斯·麦伯姆(Jens Maibom)认为,乐高的这套教育玩具是为所有年龄的孩子设计的,并将"鼓励学生们发展软性技能,比如创造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协同合作"。

麦伯姆补充说:"让年轻人在这些学科中享受乐趣并积极参与相当重要,因为他们是我们下一代的工程师、机械师,甚至航天飞机设计者。"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