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多为患 大楼豪华何时休

发表:2009-10-15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媒体曾经报导,今天中国政治的一大弊端是官多为患。中国公务员不但数量世界最多,官民比例也远远超过世界平均水准,最近又爆出中国公务员人均办公面积严重超标的报导。这些情况引发了民众不满。请看下面的详细报导。

据 美国之音报导,浙江省审计机关2008年度,对浙江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状况审计调查发现,省级单位配置最高的人均办公面积超过220平方米。按照中共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资料,2008年城镇人均住房面积为23平方米,浙江省一级的官员办公室面积超过中国人均住房面积近10倍。

公务员办公面积超标绝不是发生在浙江一个省份的孤立事件。据官方的《人民日报》报导,“现在,从繁荣的沿海地带到广阔的西部内陆,从寒冷的黑龙江到炎热的海南岛,中国各地的官员们则希望以大兴土木、建造更豪华的办公楼来‘留下历史的印迹’”。

原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说,中国公务员的人均办公面积是“世界第一”。媒体近几年来也陆续曝光了一些地方政府豪华办公楼,比较典型的是重庆市万州区天城交通 局,只有12名在职公务员,建造了两栋豪华办公楼,面积将近一万平方米,人均600 平方米;在四川,距离一个离县城不到12公里的小镇黄金镇,镇政府的办公楼占地5.95亩,大陆媒体称之为“宫殿般的建筑夺人眼目”。

无视 民生艰难,贫困地区也盖起了豪华办公大楼。贫困的山西浑源县是中共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县,据中共官方的统计资料显示,2006年浑源县的财政预算还不 到1亿元,但县检察院却耗费1000多万元建起豪华办公楼,一个楼就占这个县全年财政预算的十分之一。《人民日报》说,“山西省忻州煤矿安全监察局仅有 10名工作人员,却有四、五十间带卫生间的超大面积的办公室,有36套超大面积住房”。

另外,著名的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政府办公楼以外表酷像美国白宫、占地530亩而闻名全国。

据 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报导,从1986年到2005年中国人均负担的年度行政管理费用由20.5元上升到498元,增长23倍,远高于同期财政收入和城 乡居民收入增长水准。这一“增长速度”的背后,是中共官员“想方设法‘改善’办公条件、‘提高’工资福利”,有的办公室里面还有“双人床、鸳鸯洗浴缸、龙 椅等等”。有网友问:在如此豪华办公大楼里,政府官员们“到底在想些啥?又能够干些啥?”

有学者质疑为什么要等着这些豪华办公楼建好了之后才曝光、才检查呢?

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蒲勇健说:“为什么在大楼建盖之初,有关监督部门没有做到未雨绸缪?这样的尴尬情形是任何中国高层领导人不得不面对的。”

中国各地大兴土木为公务员建设办公用房的另一个原因是官多为患。原中组部部长张全景在接受中共官方的《了望东方周刊》采访时说,共产党刚刚执政的时候,一般就是一个县委书记,一个县长,或加一个副职,甚至没有副职。

而现在,每个省都有“四、五十个省级干部,几百个乃至上千个地厅级干部,一个县几十个县级干部。更何况一个省、市除省长、市长外,还有八、九个副职,每个人再配上秘书,个别的还有助理。”

在 中共“精兵简政”为原则的行政体制改革中,却出现精不了兵,减不了政的情况。比较典型的就是重庆市万州区,十年行政改革结果却是行政超编2000多人,不 少部门由于人员过多,最终只得轮流上班。张全景感叹道:中央天天讲克服官僚主义,减少事务,减少应酬,就这么一种体制,根本无法克服,无法减少。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提供的数字,中国实际由国家财政供养的公务员和准公务员性质的人员超过7千万人,官民比例高达1比18。

与中国的历史相比,中国官民比例在清代是1:911人,而1999年中国的官员比例是1:30人,日本是1:150人,美国是1:187人。因此,中国的官民比例古今中外无出其右,堪称世界第一。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