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之后,北极夏季没冰层”(图)

发表:2009-10-15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

    fb
    twitter
    linkin

新的研究报告宣称,很可能在20年之后,北极的冰层在夏季会全部消失,这速度远快过于历来的任何研究。

科学家:以后可能就要使用"像独木舟一样的雪橇"了。

这份由剑桥大学瓦德汉姆教授所做的研究报告说,北极大部分的冰层或许在10年内开始在夏季逐渐消失。

开通航路

短期来讲,北极冰层在夏季消失,每年就可以有几个月的时间能够让货运船只通过北冰洋。

但是长期来讲,失去了北极的冰层,有可能加速地球温度的暖化、改变海洋和大气的流通形态、甚至海水的酸碱度。

瓦德汉姆从1960年代开始研究北冰洋,据称是英国在这方面的学术权威。

他的探测小组由加拿大北部出发,历经435公里的行程。瓦德汉姆说,他们发现,冰层平均厚度为4.8公尺。

因此他们估计,北冰洋在20年后有可能在夏季成为开阔的海面。

了解特性

探测小组的成员之一承认,这次的探测任务在增加了解方面并没有带来"重大的进步"。

但是他们认为在了解北冰洋的特性方面,这次的探测将有助于解释其中的主要问题。

探测小组还说,以前到北极可以用狗来拉雪橇,但是现在已经不行了,现在需要的是能够在水面上航行的交通工具。

他们说,在进行这次任务的时候,他们就已经需要游泳和使用可以漂浮的雪橇,以后可能就要使用"像独木舟一样的雪橇"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