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时报》在法兰克福书展举办多项活动

发表:2009-10-16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最大的中文独立媒体《大纪元时报》与德国人权国际一起,联合在法兰克福书展推出独立于共产党政府的中文知识界的有关出版、文学、诗歌的介绍研讨系列。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米勒女士,将到大纪元展位会见读者。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自德国报道

第六十一届法兰克福书展,由于主宾国是中国,因此关于言论自由,中国独立于极权主义政府的知识界、出版界、流亡文学等情况引起了德国以及欧洲社会文化界的强烈关注。记者获悉,在本次书展,德国人权国际和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联合在书展推出了一个平行于中国官方的活动,为此,记者采访了德文大纪元的编辑郑志红女士。

"《大纪元》经过九年的发展成为除了在共产党政府控制的中国以外,在世界上一个最大的独立中文媒体。它在四十多个国家发行。很多读者都知道,《大纪元》是一个代表不同声音,特别是代表不同阶层的中国民众的声音的平台。这次法兰克福书展因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书展,所以《大纪元》想利用这个机会,提供给中国独立的作家、诗人、还有独立的出版人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机会谈出他们对于中国的体制的认识,以及冲破中国新闻出版封锁的曲折故事。"

关于此次大纪元时报与德国人权国际合作推出的系列活动,郑志红女士介绍说,"基于这个考虑,《大纪元》请了一些在德国、美国还有其他一些国家流亡居住的作家、诗人、出版人。活动采用两种形式,一种是报告讨论会的形式,另外一种是在我们《大纪元》的展位上直接和读者对话,或者作书评、朗诵。我们的活动从书展的第一天十四号开始,到最后一天,即十八号星期天结束。我们每一天都有安排,或者在展位,或者是讨论会。"

据记者了解,在十四号到十八号五天中,共安排了十六场报告讨论、朗诵、读者见面会等活动。参加这些活动的有来自英国的著名作家马建,瑞典的万之,来自美国的诗人贝岭,德国的阿海,著名学者王容芬、吴文忻、周勍、还学文等。二零零九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流亡德国的罗马尼亚女作家米勒女士,将于十五号下午四点,特别到《大纪元》报的摊位,会见读者,以表示她对中国异议作家,中国独立知识分子的支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