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0月16日)

发表:2009-10-16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我的"污点"谁做主

你的信用卡按时还款了吗?如果说你正好赶上出差或者其他情况来不及按时还款的话,可真要小心了!这有可能让你7年内在银行都贷不到款。即日起至11月1日,国务院法制办就《征信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公开征求意见。《条例》首度提及个人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其中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保存5年,个人犯罪记录保存7年。此外,今后个人水、电 、气缴费情况、欠税情况等都将可能纳入信用记录。

>>国家发改委"全面围剿"产能过剩

"今后3年我国将停止审批单纯扩大产能的焦炭、电石、甲醇等煤化工专案。对不符合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及产业政策要求的煤化工、玻璃、水泥等专案,各级投资主管部门不予核准或备案。"国家发展和改革 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昨日表示。

>>A股热身 H股岔气

10000、3000、22000,美国道钟斯指数、中国上证综指、香港恒生指数这全球三大市场指数在各自的重要关口掀起纷飞"战火",没有硝烟却同样惊心动魄。

>>大鱼吃大鱼?

沃尔玛收购家乐福中国业务?一条惊人的消息在业界不胫而走。昨日,有消息曝出,沃尔玛或将收购家乐 福在中国的业务,同时,该消息还援引了一位元元沃尔玛内部人士的表态称,沃尔玛方面近期曾讨论过收购另一家超市的可能性。如果这则消息属实,是否意味着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可能在中国市场再上新台阶?

>>中国国际收支呈现暖色调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15日发布的《2009年 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证券市场成为吸引国际资本的热门领域,在境外资金流入大幅增加的同时,我国对外证券投资回流现象持续。

◆中华工商时报

>>"日落复审"或存一线生机

欧盟委员会日前提议延长对中国和越南进口的鞋征 收反倾销税最少15个月,税率保持不变(即16.5 %)。这项根据"日落复查"现场调查结果初步提出的 决议并不是最终期满复审的裁决结果,接下来欧委会会 将这个提议提交到议会,由成员国表决通过,将在11 月公布最后结果并由执行部门发文执行。国内涉案鞋企 呼吁抓紧最后时机,动员各方力量作最后一搏。

>>安徽力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2008安徽全省新登记私营企业3.43万户熏 私营企业已达17.4万户,分别比2007年同期增 长了15.1%和20%;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6.4 万户,个体工商户共有114.25万户,分别比20 07年同期增长了33.1%和1.5%。

>>全国统一企业个人信用资讯资料库已顺利建成

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全文公布《征信管理条例(征求 意见稿)》,就征信管理条例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其中 ,有关不良信用记录保留期设定等内容引起社会广泛关 注。

>>上半年对外直投同比降六成

2009年上半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33亿美 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0%;对外直接投资撤资清算等 汇回12亿美元,增长28%;流出145亿美元,下 降58%。这是记者15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15日发 布的《2009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中了解到 的。

>>央企入川签下千亿元投资大单

15日上午,在锦江宾馆"四川--央企产业对接 合作座谈会暨专案签约仪式"现场,来自国务院国资委 监管的25户中央直属企业(含子公司)与四川成都、 德阳、阿坝等18个市州共签约大型专案46个,专案 总投资额1090亿元。四川省国资委有关人士表示,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企业最大规模的一次入川。据 了解,此次25户中央直属企业(含子公司)与四川成 都、德阳、阿坝等18个市州签约的46个大型项目。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发布实施

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施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 范运作指引》,对诸如超募资金的使用、防范占资等问 题作出了明确规范。

>>周小川: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央行行长周小川15日晚间在一个讲座中透露,9月份 物价指数(CPI)同比增幅将仍然是负值,但环比已经开 始转正。据记者了解,9月份CPI的同比降幅将较8月份继 续收窄,8月份CPI同比下降1.2%,环比上升0.5%。

>>电价改革档近期有望出台

上海证券报日前独家获悉,国家发改委、电监会已 经提出了一份关于加快推进电价改革的档,刚刚结束内 部征求意见的程式,有望于近期出台。

>>创业板股价分化难免 投资者应有准备

创业板前三批28家公司已顺利完成招股,后续申报 的公司正在按流程接受审核。正式开板在即,业内人士 表示,创业板推出初期存在新事物溢价及一定程度炒作 是可以理解的,但开板一段时间后,股票价格走势很可 能出现两极分化,投资者应当审慎投资,为自己把好" 风险关",在市场起步之初形成一个相对理性的投资环 境。

>>上半年我国证券投资项下净流入金额增2%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分析小组15号发布的《20 09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指出,上半年我国证券 投资项下净流入20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延续 了2007年下半年以来的净流入态势。

《第一财经报》

美国人看道指破万点∶经济不那么脆弱了 ※道琼斯指数在美国时间14日下午1时22分冲破了10000 点,这是自从去年10月3日以来,该指数第一次达到 10000点的心理高位。 虽然15日开盘的道琼斯指数再次跌落10000点下方,但 在美国投资者看来,道指能用一年的时间从6500点稳步 回升至10000点,体现了美国经济越来越趋于稳固。

创业板28公司超募一倍 巨额资金去向拷问监管智慧 大飞机公司成鹰联航空单一最大股东 三年谈判终突破∶中俄敲定输华天然气价格公式 生产合并销售独立 "两拓"为避垄断虚晃一枪? 投资1090亿元 央企60年来最大规模入川 外汇局∶继续拓宽资本流出渠道 9月销售额创今年最快增速 居民消费内生动力明 专家争议碳税∶中国能否承受之重 外资行下半年迎来更多信贷机会 CBD东扩中标方案今日揭晓 超高建筑或将落榜 上半年国际收支"双顺差"依然 楼市"有价无市" 股价"上下不得" 中西药业、上实医药退市 新上药获74亿元资产注入 高档房市场"上位" 楼市偏离"既定发展路线" 海外零售商变身"开发商"竞逐商业地产 恒大地产三季度销售超万科 华视传媒1.6亿美元收购DMG 减税承诺换选票 默克尔"空头支票"难兑现 高盛、花旗三季报齐超预期 默克尔连任后首度发表演讲 华侨银行14.6亿美元收购ING亚洲私人银行业务 美国司法部将对歧视同性恋行为采取行动 贪婪卷土重来 华尔街薪酬今年或创纪录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发布实施 ※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施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 范运作指引》,对诸如超募资金的使用、防范占资等 问题作出了明确规范。 《规范运作指引》要求创业板上市公司建立规范的公 司治理结构和健全的内部控制制度等。 《规范运作指引》充分借鉴了目前主板,特别是中小板 市场行之有效的监管经验,同时还针对创业板上市公 司的特点,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监管要求。

计划电或终结 电企竞价上网机制呼之欲出 周小川∶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证券期货业科技奖励申报项目 9月用电量增速创今年以来新高 到中国去订货道指油价齐飞 全球资产迭创新高 创业板股价分化难免 投资者应有准备 负值CPI为何百姓还感受到物价上涨压力 电价改革文件近期有望出台 上半年我国证券投资项下净流入金额增2%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资金运用和经营 李毅中∶工业经济运行扭转增速下滑局面 专家热议后危机时代新经济增长点 上半年对外直接投资同比下降六成 第106届广交会昨开幕 商务部∶未收到"腾中买马"的正式申请 航空业下半年复苏步伐加快 曾荫权∶政府不会操控楼市 抑制产能过剩我国将调控钢铁等六大行业 四大原则抑制产能过剩重复建设 高盛花旗季报登场 带来更多惊喜 道指万点莫激动 看清形势再出手 纽约时报改主意不卖《波士顿环球报》 复苏加剧美联储内部分歧

《国际金融报》

国家发改委"全面围剿"产能过剩 ※"今后3年我国将停止审批单纯扩大产能的焦炭、电 石、甲醇等煤化工项目。对不符合重点产业调整和振 兴规划及产业政策要求的煤化工、玻璃、水泥等项目, 各级投资主管部门不予核准或备案。"国家发展和改革 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昨日表示。

世界粮食日1/6人口在挨饿 A股热身 H股岔气 中国国际收支呈现暖色调 70城市房价连涨7月 楼市失速 世界最性感政治家排行榜出炉 世博会美国馆启动学生大使招募 新经济"踌躇"中国路 3000点粘性不可怕 美元贬值牵动全球哪些神经 钢铁股∶"冬天"机会反而多 两大因素促国际油价走高 冰岛噩梦一周年∶衰退延续中 油价发烧 IEA要与俄中印加强合作

《中国证券报》

超募资金不能用于开展证券投资 ※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 指引》,自即日起施行。《规范运作指引》充分借鉴了 目前主板和中小板市场行之有效的监管经验,同时,还 针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特点,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监 管要求∶如超募资金应同样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而且 应当投资于公司的主营业务,不能用于开展证券投资等 高风险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可在公司章程中规定对核 心技术人员等所持股份进行锁定等。《规范运作指引》 的发布体现了深交所对创业板上市公司从严监管的理念。

全产业链"新上药"轮廓初显 6-1-3跌宕指数勾画股市"新生态" 超募资金不能用于开展证券投资 曾荫权∶特别关注楼价最近升幅并已进行监察 创业板∶努力高增长 减少不确定 央行制定货币政策时重视通胀预期影响 把脉明年房价 地产大佬押注政策 "国进"势难挡 地产投资料继续"民退" 坚决抑制传统行业产能过剩 房地产企业面临很高动态风险 超募资金不能用于开展证券投资 统计局∶9月全国楼市量价齐升 中投公司投资俄罗斯石油公司 家电下乡10月迎来全国大检查 外汇局∶下半年外汇净流入可能增加 上半年双顺差规模下降 工业增加值增长11.1% 外汇资金集中运营准入门槛降低 创业板∶努力高增长 减少不确定 道指重回万点 回调风险凸显 欧元区9月份CPI环比持平 美联储认为美经济将"有限"复苏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