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在外 养胃护胃放首位(组图)

发表:2009-10-18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差族平常应多摄取蔬菜和水果。(资料图片)

笑容甜美的珊珊是一名空姐,每月要飞好几次国际航线。工作几年后,珊珊的胃口却变得越来越差,一旦错过了吃饭时间,胃就经常隐隐作痛,她常拿着药上飞机一不舒服就吃两片。

这几年珊珊的胃常常闹毛病,主要症状是一吃东西胃就痛,觉得好像有东西在胃里烧,很难受。从珊珊的症状和饮食习惯看,她得了“胃溃疡”。胃溃疡属于消化性溃疡的一种,主要症状是上腹部疼痛,疼痛的区域位于剑突(心窝)下或上腹部中线周围。

痛的感觉主要有烧灼感和胀痛,疼痛发生后会持续半小时到三小时。除了胃溃疡,还有十二指肠溃疡,这类人往往会在空腹的时候胃痛,有些人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痛,甚至会被痛醒。

专家表示,引起这两种胃病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二是服用了非甾体类抗炎药或者止痛药。而像珊珊这样长期进食不定时,工作压力大也会成为诱发因素。

应对措施:

1.出现症状及时治疗。


在第一次出现消化系统问题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寻求系统的治疗。随着消化系统肿瘤的日益高发,40岁以上的人更应每年针对消化系统做相应的检查。

2.随身带点应急药。

包括:止酸、止痛的胃药、止泻药、奎诺酮类抗生素(消化道溃疡患者忌用非甾体类抗生素,因为容易诱发胃出血)等。

3.尽量保证三餐准时进食。


实在不行,最好随身带点苏打饼干、坚果等小零食。

4.尽量不吃夜宵。

按照人体的运行规律,晚上八九时之后,忙碌了一天的胃本来应该进入休息时间 。如果这时再吃夜宵,无疑会增加胃部的负担,更容易患各种胃病。
 
 
出差族应多摄取的食物:

蔬菜:可多摄取卷心菜、蘑菇、芦笋、韭菜、大蒜、青葱等。

水果:可摄取含有维生素C的柠檬、橙、樱桃、葡萄、酥梨、葡萄柚等水果。

五谷杂粮:
可多食用玉蜀黍、花生、芝麻、杏仁、小麦胚芽等。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