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万里论共产党有何不足?(图)

作者:唐子 发表:2009-10-19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共产党"国庆"六十年庆典前夕的7月,前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与中央党校教授聊共产党的政治伦理问题,八千字论共产党六十年执政八个问题:一、中国共产党至今没有登记过;二、"辉煌六十年"不符合事实,缺少容忍政策;三、缺少伦理责任,全权施政却没全权独担责任;四、还无完整意义上的选民和权利完整的党员;五、挟持民意为"人质"抵制修正错误;六、白纸黑字推翻当年党的承诺;七、情报机关和军队介入党内纠纷;八、人微言轻者不能议政参政监督。

万里论共产党,从标题"执政党要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到摆出共产党60年执政(问题)的八项基本事实:"没登记、不宽容、不负责任、不敢竞选、挟持民意、推翻承诺、军警介入党内纠纷、人微言轻"。逻辑结论即:"中国共产党还没有执政伦理",这两句话一定程度上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坏"(问题),确也表现出一个93岁的共产党老人辞别人世前的责任心。但不足之处也显然:


  (gettyimage)

第一、以"伦理"一词模糊了共产党掌权的道德问题,淡化了其缺德品质。

万里老人八千字摆事实的谈话,想说的就是共产党执政六十年最基本的问题就是缺德。万里出生于1916年,受的应该是中华民国的公学教育,是白话和西学教学为主,所以他就用了伦理这个词来解说共产党执政的道德问题。的确中国儒家主要讲的就是伦理道德,即人伦关系上的道德学问。万里这样讲是很自然的事。

问题在于"政治伦理"和"执政伦理"这两个概念,都是学问话语,非研究人员一般都不能确定其内涵(含义)说的就是"政治道德"和"执政道德"的浅显意思,大致只觉得万里说中共"不好"。中国人感觉谁"不好",并没有西方法庭所说"犯法"或教会所说"堕落"的意思,其实就是道德上的"坏",好比男人没经许可就触摸了某个女人,模糊地说是"环",确切地说就是"流氓"了。

但是以"伦理"这个词替代"道德"一词的表述,显然模糊了共产党统治中国六十年所造成的问题的严重性。如果万里明确说中国共产党缺德,而不是以"缺政治伦理"让中国人和中共党员去意会,那么我在《万里论共产党究竟说了什么》一文里所说的那位西安党员干部(她还是个记者),看了万里的讲话后再听我讲"在海外网站声明退党",就会比较容易懂得:哦,这是一个道德表态问题。那么她剩下的要做的就是选择:我要不要在这样一个力所能及的事上"缺德"?

第二、以"执政"一词模糊共产党掌权的政治问题,掩盖了其国家罪犯的真相。

万里论共产党统治六十年,无论说"政治伦理"或"执政伦理",所谈已超越海内外大多数民运人士对中共统治问题症结的认识。我过去从民主人权角度批评中共,二十多年就停留在制度"不行"(缺个人自由的权利保护,缺多党竞争的权力制约等)的批评层面。万里也看到这些,"没登记、不宽容、军警介入党内纠纷、人微言轻"说的就是制度问题。但万里的思考并没滞留在制度的表层。

老人以"不负责任、不敢竞选、挟持民意、推翻承诺"等众所周知的事实,讲出共产党的"政治/执政伦理"问题:六十年没有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没有基本的"执政伦理"。这是在说,共产党统治中国六十年,制度"不行"是毛泽东、邓小平、他所代表的党"缺德":全权在台上混了六十年,早该下台还赖着,不负责任;六十年的党组织优势都是代表和压制出来的,所以不敢竞选;六十年一直没有为人民服务,以民意抵制修正错误;折腾殃及了国家和人民六十年,拿人民当"屁"。因为缺德,所以没创建。瞧,这完全超过了民运人士的智力认识!

但是以"执政"这个词替代了"掌权"一词的表述,显然模糊了共产党统治中国六十年是领导掌权的邪恶问题,而非一党执政的伦理责任的本质区别。其实万里已经隐约地意识到共产党以"辉煌"庆典掩饰自己在中国六十年作乱、野蛮、混蛋、恶霸、流氓的政治形象的做法很无耻,这就包含着对共产党"邪恶"本质的体悟。所以他才会批评那种关于"政党只要发誓为老百姓服务,就有了执政的合法性"的看法是"对基本事实都没有搞清楚"。但仔细寻觅万里的八千言,你看不到"邪恶"这个词。因为体悟的认识是模糊的,可意会却不可言传,并非很清晰却不明说的思想。以"执政党要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的基点,论共产党统治中国六十年,将执政和掌权相混淆,思维必然陷入不识邪恶的死角。"执政"在汉字里可作为"执掌政权"这个词组的简称。万里就是这样用"执政"一词的,这混淆了"竞选执政"和"革命掌权"两种不同的政权形式。共产党统治中国六十年是革命而非竞选的结果,是掌权而非执政。迄今为止中共还不是执政党。

作者张成觉在《新世纪》发表《毛泽东的邪恶远远超过希特勒》一文,批露毛泽东在1955年关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讲话内容:1、第三次世界大战应该早打,大打,在中国打核战争;2、由中国先跟美国打常规和人海战,诱使美国将主力军队投入中国战场后,由苏联向中国战场突然投射原子弹,一举击败美国;3、用中国四亿人的牺牲换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值得,中国还剩两亿人很快可以恢复到六亿人口。这思想邪恶吗?当然是!张成觉1973年通过党内限级阅读读到,当时就意识到这远比希特勒邪恶。阅读材料出自1963年左右出版的《毛泽东选集/内部》,时任北京市副市长的万里早十年就读到了。万里不会赞同这样想,也不会认为这就是邪恶。为什么?因为他知道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打败国民党,首先就是比国民党敢于狂想而且敢做。他从不认为共产党对中华民国的颠覆是叛乱,只是认为共产党执政之后没有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才导致了六十年的祸国殃民。万里模糊了中国共产党掌权六十年不讲道德、无限犯罪的严重问题。所以尽管他论共产党统治中国六十年,已有"天天非法执政,日日用国家权力犯罪"的意识,脑子里却没有"国家罪犯"这个概念与"共产党是国家罪犯"这个命题。

第三、没有摆出共产党是"超级流氓"的事实。

共产党是超级流氓!这个说法肯定会让很多人不舒服,尤其是中共党员。可这却是无可置疑、不容雄辩的事实。我们理性地想想:毛泽东以"实现世界大同"的理由,就跟苏联共产党头儿赫鲁晓夫与中共政治局委员密谋要让中国人死四亿,那可能就是要把美国和西欧的人口拼光。正如张成觉分析,战争一旦爆发就如脱缰野马,即使拼光六亿中国人,中央政治局几十个人也在所不惜。为什么?因为苏联还有一亿多人呢,那时中共跟苏共亲如兄弟,很乐意带着六亿人的零头几百万人跟俄国人配种猛生,很快又是几亿人。这话是打着"中国人民"名义说的:以人民战争之海洋把美国军队甚至所有人都陷进来。共产党会不会之前跟老百姓交这个底呢?当然不会,它就是借"中国人民"的名义的流氓伎俩打败国民党的。

这是毛泽东在中央高层会议上的讲话,可以说就是1955年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这种思想邪恶吗?邪恶!很邪恶!!超邪恶!!!是超级流氓才有的邪恶想法。流氓,一般而言,是被侮辱和欺负的人对侮辱或欺负者的称呼。如同上面所说,女人被男人强行触摸了,表示道德意识上的强烈抗议,就称呼这个强摸者是 "流氓"。关于流氓的看法全世界都差不多的。那么我们看,毛泽东代表中国共产党在1955年关于第三次世界大战所说的那些话,未征求中国人民同意就冠以"人民战争"的打法,等于是说"中国人民"自愿牺牲四亿甚至全部去实现"中国共产党"这种政治意淫。从人民立场上看,有这种政治意淫的组织不是超级流氓,还能是什么?显然赫鲁晓夫代表苏共拒绝了中共超级流氓的思想,所以苏共由此步入了"和平演变"的政治改革的准备之路;而中共却由此步入从公社化·大跃进到四清·文革,再到镇压六四学生·迫害法轮功的天灭(杀)中共的准备之路。

万里老人八千字摆事实的谈话,基于"总要有人出来讲话的"这种政治责任心,也想由此给其他政治局委员带个好头。但由于存在着上面所说以"伦理"代替"道德"、"执政"替换"掌权"的模糊思维,尽管他已经摆出很多人"都没有搞清楚"的基本事实,却没有摆出"共产党是超级流氓"这个更明显的事实。万里说话很清楚,却使用含混的概念,这是他的西文化和党文化思维方式的历史局限。

结语:万里论"执政党要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所说共产党60年掌权而"没登记、不宽容、不负责任、不敢竞选、挟持民意、推翻承诺、军警介入党内纠纷、人微言轻" 的八个问题,合乎基本事实和国家现状。但他不合乎历史事实地预设"中国共产党已经是执政党",违背中国没有竞选的史实,将执政和掌权混为一谈,命题不成立。不足问题主要有三:1、以"伦理"一词模糊了共产党掌权的道德问题,淡化了其缺德品质。2、以"执政"一词模糊共产党掌权的政治问题,掩盖了其国家罪犯的真相。3、没有摆出共产党是"超级流氓"的事实。

阅读更多唐子文章 【唐子专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