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敏珠出殡逾五百人送葬 上海警方全程监视

作者:乔龙 发表:2009-10-19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强迁户、中国寃民大同盟宣传干事周敏珠星期一在上海出殡,逾五百访民及维权人士到火葬场送行,当地数十名公安则在场外监视。此外,上海另一市民的住房,上周五被强拆。异见人士李国涛被囚禁在家中。

今年9月1号在上海去世的中国寃民大同盟宣传干事周敏珠,本周一在上海西宝兴路火葬场火化,前往送行的访民及维权人士挤满遗体告别室,访民毛恒凤星期一上午告诉本台:"现在我们几百人在西宝兴路火葬场,周敏珠今天火化,大约有五百人左右吧,周敏珠是维权人士,是寃民大同盟的部长,政府把她抓起来,估计对她用了药,把她害死的,死得非常惨,我们都来悼念她"。

一大早就到场的维权人士童国菁表示,来了不少公安:"这里大厅里面非常吵,人大约五百人都不止,警察来了也不少,早早的就到了,我现在看到的有四、五辆警车,每一辆车都坐得满满的,大概有四、五十人左右"。

在西宝新路火葬场,周敏珠的丈夫诸先生忙于布置灵堂,他告诉本台:"花圈、灵堂前有她的遗像,旁边还放了许多花,上面横幅的字就是沉痛悼念母亲大人,旁边是辛劳一生、养育恩重,还有一边是温和节俭、慈母情深"。

上海绝大多数的访民认为周敏珠死于当局之手,因为,访民心目中的周敏珠一直健康、开朗,自从3月下旬被公安拘留一个月后,身体转差。对此,童国菁说:"对这件事呢,大家都知道是受迫害致死,对当局的行为非常气愤,大家都想通过今天的哀思活动,能够提醒大家在安全方面,在跟政府抗暴方面,不能有太过激的行为,我们要改变方式方法"。童国菁认为,周敏珠并没有做不合法的事情,只是参加了中国寃民大同盟:"大多数人认为,她被刑拘的时候,据说是被当局下了药了,她在临终前肺叶整个烂了 "。

在香港注册的中国寃民大同盟主席沈婷对记者表示,对周敏珠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她相信周敏珠的家人同意火化,可能与当局达成了协议。目前正在美国的沈婷表示:"中国寃民大同盟也会发表一个新闻稿,表示我们对周敏珠的悼念"。

今年以来,已有多位上海访民在受到当局迫害及上访过程中,含冤而死。据了解,上海有关当局不但没有改善与访民的沟通方式,而且继续强行拆迁。闸北区居民奚月珍房屋上周五遭近百人强拆,奚月珍告诉记者:"在外面买早饭吃,回来看到门口很多人,法院的、警察、动迁组、还有街道的人、拆房队,七、八十个人,把我们的东西全都弄到车上,我们现在露宿街头"。奚月珍表示,全家十多人,四代同堂,居住7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自2002年,当局声称要拆她的房子,但拒绝与她谈判。

当局除对访民采取强制手腕,对异见人士同样强硬。本台曾报道,"十.一"前失踪的上海异见人士李国涛,最近方知他被当局囚禁在家,家中电话被切断,还不准他上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