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0月20日)

发表:2009-10-20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国好"混"吗

《纽约时报》最近的一篇报导广为流传:"求职无 门,美国毕业生到中国找工作。"作者试图以近10名美 国毕业生的中国故事证明,金融危机后,上海和北京正 成为美国应届毕业生寻找机会的新目标,甚至不会说中 文也不影响他们在那里谋得一份不错的工作,但一些有 中国经历的读者则对此嗤之以鼻,"中国岂是那么容易 混的地方?"

>>十部门"围追堵截"产能过剩

后金融危机时期,中国经济发展逐步迈上正确增长 轨道。眼看进入年末,全年"保八"战役进入最后的冲 锋阶段。然而,在保增长的同时,产能过剩已然成了一 种"传染病",横亘在中国经济复苏道路上,调结构引 导产业健康发展已成共识。

>>外资办航企?鼓励!私人买飞机?支持!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刘万明在出席"2009中国 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高峰论坛"(10月17至19日在西安举 行)时称,中国鼓励境外资本兴办通用航空企业,并支 援社会人士参与购买私用航空器。中国民航局正积极争 取军方支持,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

>>3000点并非终点

投资者对即将公布的宏观资料和正在披露的公司第 三季度业绩持乐观态度,大举买进地产、有色等蓝筹股 ,推高A股指数,10月19日,上证综指成它炭_3000点。 业内人士指出,3000点只是开始,冲破该心理关口后, 大盘仍有继续向上的动力。

>>前三季度国企"缓过劲来"

财政部10月19日对外发布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 ,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收入和实现利润同比降 幅双双收窄,应交税金和已交税金增幅则提高。

◆上海证券报

>>两万亿资金将28家公司"热烈"送上创业板

第三批创业板新股的摇号结果昨晚公布,这意味着 将于月底集中挂牌的首批28只创业板股票全部完成了发 行。从结果上看,首批创业板公司得到了近两万亿资金 的热烈追捧,规模堪比一只超级大盘股。

>>长春奥普光电IPO周五上会

证监会发行部昨日公告,根据第108次发审委会议结 果,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人人乐连锁商业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均获通过。另据公告,证 监会发审委将于23日审核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 司首发及武汉中百的配股申请。

>>不诚信的保荐人如何叫人相信

三名保荐代表人因虚假陈述、违反诚实守信义务被 采取监管措施。中国证监会昨日通告,近期对林霖、王 志妮、张庆升等三名保荐代表人分别采取了撤销保荐代 表人资格和12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 推荐专案监管措施。

>>三季度或增逾9% 全年"保八"无虞

发改委等部门昨日联合召开引导产业健康发展新闻 发布会,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在会上透露,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几",他认 为实现"保八"目标基本没有问题。

>>创业板"分流说""圈钱说"值得商榷

创业板距正式鸣锣仅余不足两周,支持中小高新技 术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发展的直接融资平台即将正式开通 ,本月30日,首批28家公司将集中上市,其发行市盈率 偏高、普遍超募的情况受到市场普遍关注,部分投资者 认为"创业板公司超募就是圈钱",创业板公司上市" 将分流主板资金"。但业内人士大多认为,创业板"分 流说"、"圈钱说"值得商榷。

《第一财经报》

CEO "明星化"∶风险与机遇的临界征兆 ※李开复激起的涟漪没有缩小的迹象。这个前跨国公司 成氐吨~经理人的"典范",正在新浪微博"刷屏"--只用 几天,他就发了200多条微博。昨天,他的粉丝们留言 说,一定不能让黄健翔、朱骏超过。

又见3000点 私募"嗓门"渐大 直购电开闸 中铝子公司首尝螃蟹 国际油价猛涨 国内加油站仍在降价促销 个人黄金业务下半年"大搬家" 证监会5年来首次处罚违规保荐代表 工行38.54亿H股今解禁 安联运通不减持 西部大开发求解下一个10年 重庆开审"80后"涉黑团伙 抚顺石化∶中国炼油工业摇篮的新生 兖矿探索∶煤炭企业国际化之路 交通发展铺就大国腾飞之路 利丰∶在平的世界里竞争 新加坡∶不放过一个潜在人才 假日酒店10亿美元重塑品牌 拷问中国企业 利润还是责任 战略性人力资源规划成关键战略 粮油业掘金全产业链 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参拜靖国神社 数据报喜 发达国家复苏加速 美"资恐"嫌疑富豪落马震荡斯里兰卡 瑞士将在明年降低对欧盟成员的进口限制 布朗在主要经济体论坛向世界预警气候大灾难 白宫、国会、保险业就医改法案展开博弈

《上海证券报》

两万亿资金将28家公司"热烈"送上创业板 ※第三批创业板新股的摇号结果昨晚公布,这意味着 将于月底集中挂牌的首批28只创业板股票全部完成了 发行。从结果上看,首批创业板公司得到了近两万亿 资金的热烈追捧,规模堪比一只超级大盘股。

两万亿资金将28家公司"热烈"送上创业板 长春奥普光电IPO周五上会 不诚信的保荐人如何叫人相信 不要简单用CPI来判断中国通胀风险 三季度或增逾9% 全年"保八"无虞 上市公司高管遭罚 证监会通报四违法违规案 创业板"分流说""圈钱说"值得商榷 人保集团正式挂牌 引入战略暂无具体方案 资金流入加速 9月新增外汇占款创年内新高 贾康∶资源税税赋调整时机来临 3G手机销量突破百万部 全球铁矿石明年产能过剩逾3亿吨 首个直购电试点启动 购电价格每度便宜9分钱 国家原则上不再批准六大行业扩大产能 营业收入和利润降幅双收窄 前三季国企经济效益继续转好 业绩浪威力不减 全球股市延续强势 鸠山的烛光晚护曮筑? 追随股市 大宗商品牛步持续狂奔 沙特最大石化企业三季度利润环比增一倍 日本央行继续上调地方景气判断 乐天百货证实将收购时代零售多数股权 气候峰会伦敦热身 挂钩贸易论惹争议

《证券时报》

证监会处罚违规买卖股票四高管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9日宣布,近期证监会查 处了王建超违规买卖股票等3起案件和卢道军操纵证券 市场案,并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中国人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基金∶四季度投资唯基本面是瞻 人大将审议今年政府重大公共投资实施情况 发改委∶直购电交易试点正式启动 中小板挂牌公司即将突破300家 百万投资者关注创业板知识竞赛 "山寨版"创业板知识竞赛凑热闹 专家∶三季度GDP增速有望达9% 创业板股票异常波动将被临时停牌 财政部规范地方政府消费券发放使用管理 前9月全国非居民企业实现税收同比增长52.2% 新疆证监局召开财务总监信披工作座谈会 热钱卷土重来三季度不明资金超500亿美元 招商银行股东大会通过修正配股方案 银行探讨固定资产贷款新规实施细则 工行与美国运通安联集团重申战略合作 西南证券两家营业部获准开业 内地房企在港竞相以"跳楼价"招股 经济复苏渐明朗美元颓势何时休 亚洲货币升值预期再起 美国欲就内幕交易展开大规模指控 俄罗斯欲发国际债券筹资180亿美元 日本央行继续上调地方景气判断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证监会19日宣布,近期证监会对林霖、王志妮、张庆 升等保荐代表人分别采取了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和12 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的监管 措施。这是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国内钢材 二次"去库存化"势在必行 湖南侦破"湖南智盈"特大网络诈骗案 上证综指放量收复3000点 两大因素决定A股向上趋势 190亿工行H股今解禁 市场压力不大 企业直接购电试点启动 财政部规范地方政府消费券发放使用 两公司融资申请23日上会 创业板 增强资本市场服务经济能力 建立健全扩大消费长效机制 大单资金流入权重板块 指数站上3000 日央行再度上调经济景气判断 中国能源"抽身"纳斯达克 英国有望走出经济衰退颓势 美元贬值带给中国巨大挑战 奥巴马考虑推出新经济刺激措施 定量宽松政策不影响未来物价 第三季度德国GDP将明显增长 美小盘股有望跑赢大盘股 广交会∶"中国购买力"吸引海外参展商 发改委∶今年"保八"无忧 将更重调结构 税收协定解释性文件年底前下发 中国人保集团股份公司挂牌 将择机上市 9月国企利润环比下降12%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